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抗暴●自保】提防手機電腦被搜查 教你三招保護個人資料 __,數碼新聞,電腦,

市面上有不少保安GADGET,能讓用家保存好個人資料安全。
八達通、信用卡和新智能身份證,都有RFID訊號技術,能被暫定的掃描器讀取資料,例如手機可透過NFC讀取八達通卡,智能監控燈柱可遠距離讀取新智能身份證的 ...






八達通、信用卡和新智能身份證,都有RFID訊號技術,能被暫定的掃描器讀取資料,例如手機可透過NFC讀取八達通卡,智能監控燈柱可遠距離讀取新智能身份證的資料等。要防止卡片上的個人資訊被盜取,其中一個方法是用RFID卡套,一般數元至數十元左右,只要把卡片放於其中就能阻隔訊號。



如果害怕電腦登入或不同賬戶的密碼被盜取,那就要設定雙重認證。雙重認證是密碼以外的第二重認證,可以是指紋辨識、人面辨識、第二組密碼或Google Authenticator,還有實體金鑰。Yubico推出的一系列YubiKey就是雙重認證的實體金鑰,一旦設定好後,沒有它你就不能登入。YubiKey可以作為Google或Facebook等多種賬戶的雙重認證,以Google賬戶為例,除了輸入正確密碼外,還要在電腦插入YubiKey這條實體金鑰作雙重認證,才能登入Google賬戶,其好處是比Google Authenticator稍為快捷。YubiKey有不同型號,其中有iPhone和Android手機專用插頭版本,也有NFC版本,登入時只要將YubiKey對應手機NFC感應位就可成功作雙重認證登入。



外置備份加密功能

如果想YubiKey作為電腦登入的雙重認證,只要先設定好YubiKey為登入金鑰,再安裝官方的電腦登入App,之後就即使有密碼也登入不了電腦,必須同時插入YubiKey和輸入登入密碼,才能成功登入電腦。據知不少大企業的高層都有在使用這種實體金鑰。



現在市面上不少外置硬碟或SSD,都已內置加密功能。以WD的My Passport系列外置硬碟和SSD 為例,可安裝官方保安App,並且設定開啟密碼,之後每次連接電腦都要輸入密碼,才能讀取裏面的檔案。



另外,一些USB手指都有加密功能,例如SanDisk的Xpand Flash Drive Go,內置官方保安App,安裝時可以設定密碼,在不輸入密碼狀態只看到手指的一般資料,必須開啟保安App及輸入密碼,才看到收藏起來的檔案。此外,SanDisk的多款USB手指都可連接手機使用,不過iOS的App功能較Android版的全面一點。



除了加密外,其實亦有在備份裝置設有實體密碼的,例如SecureData的SecureDrive及SecureUSB,必須在裝置輸入正確密碼才能讓電腦讀取得到,保安嚴密,而且可設定不同密碼供不同使用者,最厲害的是可以不用電腦直接按密碼消除手指或硬碟中的所有數據,感覺很適合特務使用。其實無論用甚麼保安方法,今時今日大家都應該注意保護自己的個人資料安全。



記者:馬子聰

攝影:張志孟、伍永健、徐振國



市面上有不少保安GADGET,能讓用家保存好個人資料安全。 SecureDrive和SecureUSB機身上直接有實體密碼,沒有密碼就讀取不了。 SecureDrive和SecureUSB機身上直接有實體密碼,沒有密碼就讀取不了。
WD的My Passport系列外置硬碟和SSD,都可加設密碼。

WD的My Passport系列外置硬碟和SSD,都可加設密碼。
YubiKey插於電腦上,可作為不同賬戶的雙重認證,如Google和facebook等。

YubiKey插於電腦上,可作為不同賬戶的雙重認證,如Google和facebook等。
如設定了使用YubiKey作為電腦登入的雙重認證,那麼即使有密碼亦開不到機。

如設定了使用YubiKey作為電腦登入的雙重認證,那麼即使有密碼亦開不到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