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狂人治國:眾院表決通過彈劾特朗普 參院下月展開審訊 __,特朗普,

眾議院通過彈劾特朗普。美國眾議院周三(18日)辯論兩項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條款進行,共和黨一度提休會圖阻撓。全院當晚8時許(香港時間周四早上9時許)表 ...




眾議院通過彈劾特朗普。


美國眾議院周三(18日)辯論兩項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條款進行,共和黨一度提休會圖阻撓。全院當晚8時許(香港時間周四早上9時許)表決通過濫用職權及妨礙國會調查的彈劾條款,令特朗普成為美國史上第3位被彈劾的總統;參議院下月初將展開彈劾審訊。


東岸時間早上9時左右,共和黨議在眾議院會議開始時,立即採取拖延戰術,首先提出休會動議,再動議指摘民主黨議員違反議事規則。兩項動議先後被否決,但正式辯論已被阻延一個小時才開始。


到中午12時左右,辯論規則以228對197票獲得通過,彈劾條款的辯論隨後正式開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開宗明義表示,特朗普是美國民主的持續威脅,他的所作所為使眾議院在別無他法之下提出彈劾。


彈劾條款辯論進行了約4小時後,總統顧問康韋在白宮會見記者。她稱特朗普正在監察着辯論進行,但同時亦已安排好了很多其他事務,又指特朗普不會將彈劾視為污點。


特朗普的彈劾案源於他被指扣起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以向該國總統澤連斯基施壓,調查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前副總統拜登及其子亨特。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記者阿科斯塔問康韋,特朗普有否期望過自己對烏克蘭所做的是別的事,康韋答道:「沒有。如你所知,他總會被彈劾的。」


辯論開始之前,特朗普在周三早上亦在社交網站發文,聲稱自己沒有做錯,被彈劾令人難以信服,同時批評民主黨一事無成。


眾議院表決的彈劾條款,分別是指特朗普濫用職權及妨礙國會調查;只要有其中一項條款獲簡單多數支持,彈劾案將提交至參議院審理。參議院在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督導下展開審訊,一批眾議員扮演檢察官角色,參議員則充當陪審團;如果有至少三分之二的參議員認為特朗普有罪,他便會被解除職務,由副總統彭斯接替他的職務。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