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不平安夜●採訪手記】瘋警辱罵《蘋果》記者「曱甴」 遭反問即盾撞掃堂腿侍候 __,蘋果,

結果,昨晚平安夜一點也不平安。在旺角,警方反覆包抄下,再有市民及記者無辜中彈,流血不止。踏入聖誕節,防暴警員更在1小時內向記者送上四份「厚禮」:掹衫、 ...






結果,昨晚平安夜一點也不平安。在旺角,警方反覆包抄下,再有市民及記者無辜中彈,流血不止。踏入聖誕節,防暴警員更在1小時內向記者送上四份「厚禮」:掹衫、盾撞、「掃堂腿」、打鏡頭。



那名警員聽罷,突然發難,用圓盾撞向我們;他身旁的警員亦先大力撞開我,後用強光照射我們的眼睛、鏡頭—還不止,有警員更乘我被推得幾乎失去重心,刻意伸出腳,以「掃堂腿」之勢踢向我的重心腳。在我被踢前一刻,也感到自己的反光衣被猛力拉扯。雖然我沒跌倒,也沒受傷,但希望立即追問警員所為何事,結果當然不得要領。



約1小時後,凌晨2點10分,我在山東街看見大批防暴警察突然衝到西洋菜南街的麥當勞閘前,於是尾隨。到了閘口,我拍攝到有防暴警員成功拉起大閘,並大舉衝入餐廳。不足兩秒,我便被後面一名防暴警員從後大力撞向前,再一個箭步走到我的跟前,左手扯我向後,緊握警棍的右手用力把我正在直播的手機擊落地上,口裡不忙大聲喊道「唔准影」。防暴警員不斷跨過那部電話,我只能祈求他們不會一腳踩碎手機,等他們走入餐廳後,才拾起手機繼續直播。



這一天,香港警隊選擇漠視他們的發言人,江永祥高級警司的「呼籲」——多一分禮貌,少一啲挑釁。遑論有警員會考慮避免碰撞而說聲「唔該借歪」。敢問江sir:對於前線警員明剃你眼眉、視你的說話如無物,你感到蒙羞嗎﹖講求紀律、忠誠勇毅的警隊,若不紀律處分這些不遵守上司訓律的人,能再講自己是紀律部隊嗎﹖你說過,警察稱呼其他人做「曱甴」並不理想、不禮貌;但你的下屬,警民關係主任譚汝禧卻說「由正面去睇,曱甴係咪好有生命力呢」,是否代表連部屬都心存異見、不服從你的判斷?既然如此,你還能如何代表警隊發言﹖你會否為你衍生出來的公關危機、信任危機,考慮引咎辭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