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4歲仔被摺枱夾斃 母:我抱他就沒那麼快冰掉 __,

警員即場替男童施救,其母在旁哭至呼天搶地。梁德聰攝
警員即場替男童施救,其母在旁哭至呼天搶地。梁德聰攝【本報訊】西環一名4歲男童,昨晚在家中玩耍時,疑不慎被摺枱夾住頸部,待其母親發現時男童已陷昏迷,母立 ...




【本報訊】西環一名4歲男童,昨晚在家中玩耍時,疑不慎被摺枱夾住頸部,待其母親發現時男童已陷昏迷,母立即救出兒子及報警,並抱兒子落樓等候救援,警員及救護員先後到場替男童急救,母親跪地呼天搶地痛哭,男童其後由救護車送院搶救,終告不治。

被摺枱夾死男童與家人同住西邊街12號唐五樓,據街坊稱,該單位住有五人包括男童祖父母、母親及姑母,為內地新移民,平時與街坊均說普通話,家人交談則說鄉下話,而男童讀幼稚園,生性調皮,母親為教好兒子,很耐心教導。

昨晚7時許,只有男童與母親在家,母親在做家務,男童則在廳間玩耍,其間他疑「捐」入摺枱下,並不慎觸及枱腳致摺枱摺起,男童頸部慘被枱腳夾住,其母親疑做家務未有即時察覺,其後發現兒子無聲往查看,赫見兒子被摺枱夾住陷昏迷,即拉開摺枱救出兒子,並高聲呼救及報警。



專家疑摺枱為內地無鎖版

其間,她因擔心兒子傷勢,抱着昏迷兒子跑落樓,在三樓梯間遇上住六樓的何小姐,母親向何求救,何即協助她抱兒子落樓,並在一樓遇上男童的祖父。何稱當時男童已無知覺。

多名警員接報到場,其中一警員即在街上替男童做心外壓急救,母親跪在一旁見兒子無反應,失聲痛哭。未幾救護員到場,接手為男童急救,再將他送院,證實已不治。事後童母不捨愛兒,在醫院殮房外哭叫:「我要陪着他,他好怕的,你讓我進去,他等一下就沒有溫度,裏面好冷的……我抱住他,他會慢一點,他不會那麼快冰掉……我真的求求你了。」

港九電器工程電業器材職工會會長溫冠新指,巿面大多數的摺枱均設安全裝置,只要按掣便能鎖死,反方向拉後方會解鎖,安全性高。他懷疑出事摺枱為內地無鎖版,一旦有小童不知就裏在枱下腳架穿插,枱面翻側有可能夾住小童氣管或胸口,加上小童不懂用力,越掙扎夾得越緊,最終失救。他建議家長可自行改裝,在鉸位打孔鑽入自攻螺絲,便能鎖死不能摺叠。

■記者梁德聰、周鴻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