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4點鐘調查你,Sir!】區會查警暴 彥霖梓樂死因都查到?兩區主席同你解畫 __,彥霖,

程指,沙田區議會成立調查警暴的專責工作小組,隸屬於擴展職能後的「地區設施管理及保安事務委員會」。小組尤其會調查7.14警方在無預警下衝入新城市廣場捉人 ...






程指,沙田區議會成立調查警暴的專責工作小組,隸屬於擴展職能後的「地區設施管理及保安事務委員會」。小組尤其會調查7.14警方在無預警下衝入新城市廣場捉人打人,導致多人受傷,客觀地檢視警方在公眾場合的執法手法,並由受害市民現身說法。他稱,其所屬的民主黨將就此聘用專業人員,例如法律界人士,令申述者的供詞成為法定文件,供日後進一步跟進個案之用。



西貢區議會主席鍾錦麟亦表示,區議員在近月來對法律支援工作了解更深,包括在衝突現場搜證及記錄。他認為,區議員需要熟悉警方行動及執法指引,必要時落場監察是否出現濫權狀況。



鍾指,西貢區議會成立的工作小組名為「反修例事件工作小組」,涵蓋與反修例運動相關的事件,包括陳彥霖與周梓樂兩宗區內命案。他認為,警方近月只着重處理衝突,而輕視區內治安問題,例如抽走處理區內違泊問題的警力,市民報案求助時警方到場時間亦較遲。



然而,區議會欠缺傳召政府部門的權力,警方是否派員出席會議仍屬未知之數,有個別區議員更表明若警方拒絕出席會議,會公開譴責。鍾指,西貢區議會將循社區關心的問題入手,包括提出警方要重建警民關係才能解決社區治安問題,「就地區事宜由區議會畀意見,係區議會嘅職能,任何(政府)部門都唔能夠否認呢一點」,會以此為由要求警方派員出席。



程則指,沙田區議會將提出居民的實質證供,要求警方解釋,「佢應該要交代,我哋一定會將呢啲咁嘅現象、搵到嘅問題,向市民宣示返,警方唔可以逃避」。



西貢區議會日前首次開會時發生一段小插曲,專業動力張美雄要求將工作小組「正名」為西貢區獨立調查委員會,最後被否決。鍾表示,建議當時被否決,是因為「五大訴求」中是要求特首按照法例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具傳召及調查權力,但區議會工作小組並非五大訴求的目標,「我哋唔要一個A貨獨立調查委員會」。



記者:何家朗

嘉賓:

程張迎 沙田區議會主席

鍾錦麟 西貢區議會主席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