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波斯灣局勢:擊殺軍頭:特朗普稱已鎖定伊朗52目標 __,特朗普,

特朗普(左)警告伊朗不要輕舉妄動;右上及右下為增兵中東的美軍。美軍暗殺伊朗革命衞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後,波斯灣局勢日漸緊張。面對伊朗聲言鎖定中東35 ...




特朗普(左)警告伊朗不要輕舉妄動;右上及右下為增兵中東的美軍。


美軍暗殺伊朗革命衞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後,波斯灣局勢日漸緊張。面對伊朗聲言鎖定中東35個目標報復,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4日)還以顏色,警告德黑蘭政權不要輕舉妄動,否則美方將迅速地對伊朗52個目標作出沉重的打擊。


特朗普在Twitter發表措詞強硬的貼文,他寫道:「伊朗居然大膽地談論鎖定一些美國資產,以報復我們為世界擺脫他們的恐怖分子領袖,但他(蘇萊曼尼)不久前才殺死一名美國人,又令很多其他人嚴重受傷,更不要提及他一生殺了很多人,包括最近數百名伊朗示威者。他已經攻擊我們的大使館,並準備再度攻擊其他地方。」


在貼文中,特朗普警告伊朗不要攻擊美國的國民或資產:「我們已經鎖定伊朗52處地點(代表伊朗很多年前挾持的52名美國人質),部分目標對伊朗及伊朗文化來說是很高級及重要,伊朗將會遭非常迅速及沉重的攻擊,美國不想再受更多威脅!」


1979年,伊朗一批學生闖入美國駐德黑蘭大使館,挾持美國人質,要求華府交出流亡美國的倒台國王巴列維。事件僵持444日才結束,全部人質最終獲釋;惟事件導致美國與伊朗關係惡化,美方翌年與伊朗斷交,兩國至今仍未恢復正常外交關係。


另一邊廂,伊朗總統魯哈尼上周六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電話時,表示區內國家應聯手趕走美國,又強調美方暗殺蘇萊曼尼是彌天大錯,若果保持沉默及不報復,只會令美國變得愈來愈大膽及更具侵略性,他稱伊朗不會壓迫他人或受他人壓迫。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