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上水千人遊行反水客 大批警力戒備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遊行人士抵終點。(李志湧攝)【15:02】有遊行人士抵終點後自發繼續行,數百人一同走入龍運街。【14:47】隊頭至終點停下,繼續叫口號。立法會議員林卓 ...




遊行人士抵終點。(李志湧攝)


【15:02】有遊行人士抵終點後自發繼續行,數百人一同走入龍運街。


【14:47】隊頭至終點停下,繼續叫口號。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指遊行已到終點,希望大家繼續叫口號,其他參與的人士可以「自己搵出路」。


【14:30】遊行人數增至1000人。遊行路線沿線大半商戶落閘。


【14:22】遊行起步。


----------


修例風波雖令來港的內地旅客大減,但北區水貨問題仍未解決,該區區議員林子琼今午(5日)在上水發起「和你行之不要水貨辦年貨」遊行,並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中午過後,上水港鐵站外已有大批警員戒備,林強調今次屬「和理非」活動,遊行路程短,已組織100位糾察協助維持秩序,又呼籲市民克制,希望不會出現衝突。


是次遊行於下午2時半舉行,遊行路線由上水花園第一號,經龍琛路、新成路、新運路,再以上水港鐵站A3對出地面行人路為終點。下午2時,集合地點的上水花園一號有約300人聚集,當中有人攜「香港獨立」標語旗、美國國旗、英國國旗等。


北區區議員郭㙟豐指不少連鎖店都佔據老店,推高舖租,而且上水仍處於八十年代的規劃,規劃出現失衡現象,他懇請政府不止處理上水水貨客的問題,更要重新規劃上水區的發展。


早在中午12時許,上水一帶已有警力部署,警方分成多個小隊於各天橋、龍琛路及新運路等戒備,其中上水廣場天橋每一段路就有4至5名警員駐守,警方又架設封鎖線,不讓市民由港鐵站直接到上水花園。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指摘警方無視街市非法聚賭、違例泊車、非法賣淫,今日卻在獲得不反對通知書的遊行中派出多名防暴警員戒備。


另外,上水區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今日亦發動清潔隊在石湖墟巡街和清理垃圾,他指與遊行人士理念一致,都是希望居民出入不受阻礙,估計不會出現混亂。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