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台男武漢返台未通報、不戴口罩 護理師爆氣轟 __,

台男武漢返台未通報、不戴口罩 護理師爆氣轟
台男武漢返台未通報、不戴口罩護理師爆氣轟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目前累計有291個確診病例,其中已有6人死亡,全球目前都高度關注、加強防疫,不過,有 ...




台男武漢返台未通報、不戴口罩 護理師爆氣轟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目前累計有291個確診病例,其中已有6人死亡,全球目前都高度關注、加強防疫,不過,有護理師就發文透露,有台灣人從武漢回台,卻未主動告知還不戴口罩,讓她痛批,「就是有你們這種人,台灣才會淪陷。」



【東森新聞line】一手掌握全世界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目前累計有291個確診病例,6人死亡。(示意圖,非當事人/東森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晚間證實,台灣出現武漢肺炎確診首例,是一名50多歲女性,11日出現咳嗽、喉嚨痛、身體虛弱等症狀,但因為對當地醫療沒有信心,未在當地就醫,發病後第9天(20日)晚間搭機返台,下飛機後就立刻送醫隔離治療;另外,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也出現確診病例,患者為30多歲男性,15日從大陸返回美國,發現自己有類似病徵,於19日就醫檢查確診,目前也在隔離治療中。



▼機場出入境都加強防疫。(示意圖,非當事人/東森新聞)



隨著疫情擴散,各國都開始宣導防疫措施,除了有相關旅遊史要主動通報,疾管署也提醒民眾要戴口罩、勤洗手,且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和禽鳥類,怎料在這「非常時期」竟有人知情不報,就有護理師在粉專發文表示,「剛剛看到醫師朋友說,有台灣人從武漢回來,竟然不主動告知還不戴口罩」。



▼護理師怒轟有男子從武漢返台,卻未主動告知,還不戴口罩。(圖/翻攝自)



「X!就是有你們這種人,台灣才會淪陷」,護理師氣得痛罵,她表示,真的太害怕,才會出現超情緒字眼,「但拜託你們這些老鼠屎可以不要這樣嗎?」最後也呼籲大家,從武漢回來要主動告知疾管局,從大陸回來都要戴口罩,且回台有發燒症狀有立即通報,千萬不要覺得「越沒事就越有事」,根據《ETtoday健康雲》報導,該名護理師透露,這名患者因一般感冒就醫,檢查雖無肺炎症狀,但直到護理師詢問,才告知從武漢回來,還不給台灣家裡住址,給的是親戚的住址!」該行徑讓她看不下去,才決定PO網。



▼疾管署提醒民眾要戴口罩、勤洗手。(示意圖/東森新聞)



貼文曝光後,網友有紛紛留言撻伐,「太過分了,都忘了當年SARS的可怕了嗎」、「通常當事人都覺得無所謂,然後嚇死身邊的人」、「真的, 還有人回來前怕發燒不過,竟然先吃退燒藥,然後入境。真的氣死」、「明知是疫區,還硬要去玩」、「不只武漢,我覺得凡是到過大陸都要說,畢竟你不知道有沒有其他隱藏的病人在其他省份」、「真的,就是有這種想害死別人的人」。



●東森新聞關心您

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人/東森新聞)



● ● ●

來源 source: http://news.ebc.net.tw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