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對過去逾半年香港局勢感揪心 駱惠寧冀社會重回正軌 __,駱惠寧,

駱惠寧(中)履新後,今早於中聯辦會見傳媒。(何天成攝)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示威與暴力事件,至今持續近7個月仍未平息,國務院前日(4日)突然宣布,任 ...




駱惠寧(中)履新後,今早於中聯辦會見傳媒。(何天成攝)


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示威與暴力事件,至今持續近7個月仍未平息,國務院前日(4日)突然宣布,任命前山西省委書記、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駱惠寧,接替被免職王志民,出任香港中聯辦主任職務。駱現已到港履新,今早(6日)更首度現身位於西環的中聯辦,會見傳媒。


駱於上午10時許在中聯辦大廳會見傳媒,他表示過往一直在內地工作,但對香港並不陌生,對他而言,履行新職是新使命、新挑戰,會帶着對香港的真誠及真情做好工作。他又指香港是大都市,為中國改革開放作出重要貢獻,而國家則是強大後盾。他直言,香港過去半年的情況讓人揪心,希望能重回正軌,並指港府及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定能確保憲法及基本法在香港得到全面貫徹實施,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能長期繁榮穩定,並對此充滿信心。


駱惠寧是香港回歸以來第6任的中聯辦主任,也是首位從全國人大到香港任職、唯一一位任前有過主政地方經驗的中聯辦主任。資料顯示,駱是浙江義烏人,出生於安徽省當塗縣,自1970年9月起於安徽省工作長達30多年,在2003年4月到青海工作,並於2013年3月任青海省委書記,歷時3年多時間;及至2016年中,駱調任山西省委書記約3年半,到了上月底獲任命為第十三屆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