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生日變死忌】IBM中國工程師加州遭搶電腦 追出街被賊車拖行慘死 __,數碼新聞,電腦,

案發現場。左上小圖為曾碩,右下小圖則為兩名疑犯。
一名正在美國IBM任職軟件工程師的中國籍男子,34歲生日當天在加州奧克蘭市(Oakland)一間Starbucks咖啡店,突然遭兩名賊人搶去他正在使用 ...




一名正在美國IBM任職軟件工程師的中國籍男子,34歲生日當天在加州奧克蘭市(Oakland)一間Starbucks咖啡店,突然遭兩名賊人搶去他正在使用的筆記簿型電腦。他連忙追上去,拉住賊人登上的一輛私家車車門,結果被賊人開車拖行了一段路,其間頭部着地重創,送往醫院後證實不治,令生日變死忌。



事發於去年12月31日除夕當天,本身畢業於四川大學的曾碩(音譯:Zeng Shuo),到美國深造後留在當地生活及工作。案發當天正是他34歲生日,曾碩來到奧克蘭市距其寓所不遠的一家Starbucks享受咖啡,並計劃當晚與友人慶祝生日及迎接新年倒數。



上午11時30分左右,兩名賊人闖入Starbucks,搶走他的筆記簿型電腦。曾碩急忙追上,拉住賊人登上的一輛私家車車門,賊人卻開車把他拖行了一路,致其頭部遭到重創。一名路過現場的消防人員見狀,立刻為他進行急救,但曾碩被送達醫院後證實不治。



在得知曾碩的不幸遇害後,當地一些居民前往涉事Starbucks,在窗戶張貼悼念和希望他「一路走好」的紙條,還有人送上了白花。



曾碩的社交賬號顯示,他畢業於四川大學,隨後到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攻讀物理學,之後進入美國IBM公司成為一名科研工程師。有指,曾碩是一個很熱愛生活的年輕人,尤其喜歡拍照和旅遊。



據美媒報道,兩名疑犯分別是21歲的Javon Lee及22歲的Byron Reed,均來自三藩市,且同樣有盜竊案底。他們在案發兩小時後落網,被警方以搶劫及謀殺罪起訴。Javon Lee負責搶走曾碩的電腦,Byron Reed則負責開車,兩人在企圖逃離現場時,導致曾碩頭部重創死亡。兩人本月3日已在加州阿拉梅達郡(Alameda County)高等法院受審,Javon Lee獲准以250,000美元(約194萬港元)保釋,但Byron Reed被判還柙候審。



NBC新聞網報道指,警方在閉路電視錄影及人證的雙重指認下,起訴兩名疑犯,但其中一名疑犯的家屬竟狡辯說警察拉錯人,還指疑犯是個「好人」、「不會殺人」,並將該案所有責任推給另一名賊人。雙方家屬曾一度為此,在法庭外險些打起上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