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人民幣去向:【投資須知】唔想定存人幣賺息蝕價?睇實兩個時機... __,人民幣,

在岸人民幣於2019年貶值1.44%,有敍做人民幣定期存款的存戶,險「賺息蝕價」。踏入新一年,有銀行下調人民幣定存息,銀行家更預告,農曆新年後,勢迎來 ...






在岸人民幣於2019年貶值1.44%,有敍做人民幣定期存款的存戶,險「賺息蝕價」。踏入新一年,有銀行下調人民幣定存息,銀行家更預告,農曆新年後,勢迎來新一波「減息潮」,意味面對匯價貶值風險,可作緩衝的利息空間更少。理財專家則認為,投機者可趁人民幣貶至7.05兌每美元時(每百港元兌約90.3元人民幣),逐步買入人民幣。


人民幣跌跌不休,敍做定存的市民飽食「匯價驚風散」。上海商業銀行執行副總裁兼傳統銀行業務總監陳志偉表示,該行敍做人民幣定期的客戶,普遍本身已持有人民幣,客戶一般敍做3個月期或以下的短期人民幣定存。同時,由於擔心匯價風險升溫,仍有意將港元兌換至人民幣的客人較少。


【時機一:農曆新年前】
值得留意的是,該行周二(7日)起下調人民幣存息,減幅介乎15至30點子,3個月期年息為2.7厘。陳志偉預告,農曆新年過後,人民幣存款利率有機會進一步向下,坦言現水平已甚具吸引力,定存到期或手上持有人民幣者宜把握敍做良機。


【時機二:睇實7.05水平】
至於手上並無持有人民幣者,晉裕環球資產管理投資分析師黃子燊認為,目前毋須急於兌換,如有意進場的投機者,可於人民幣跌至7.05水平時開始分注買入,並提醒人民幣前景未完全明朗,宜考慮短期為妙,「不值得因為多數十點子的回報,而承擔更大匯價風險」,否則令定存得不償失。


中美角力左右人民幣匯價,他形容雙方貿易談判漸步入「蜜月期」,認為人民幣中短期靠穩,然而,當時間愈逼近美國大選,人民幣勢愈見反覆,料今年全年徘徊6.8至7.3水平(每百港元兌約87至93元人民幣)。


事實上,去年8月至10月期間,人民幣長時間徘徊七算以下水平,最弱見7.1876。他認為,內地當局多次表明無意「保七」,倘若人民幣年內再跌穿七算,亦屬預期之內,料市場不會湧現恐慌情緒。


摩根士丹利中國市場策略師王瀅認為,今年中國宏觀逆周期政策力度不減,經濟周期呈溫和復甦,預期人民幣輕微趨強,年底可見6.85(每百港元兌約87.8元人民幣)。瑞銀亦料人民幣今年內有望上試6.8,年內人民幣的投資收益,可望較美元高一個百分點。


在岸人民幣周一(6日)表現平穩,收市跌29點子,報6.9745,離岸人民幣於亞洲時段收報6.9728。
------
【仲等咩?】最強炒股神器《東網Money18》APP已全面升級,新增多項新功能,助你投資理財、揀股問股!即刻click入http://on.cc/redirect/money18下載安裝!


想問股票?即刻Click入http://bit.ly/2NqHU90留言,《東網Money18》專欄作者同你點選作答。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