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美味天王】TVB劇御用超級大富翁關海山 演技精湛獲萬千光輝演藝大獎  __,TVB,美味天王,關海山,

▲關海山一生為演藝付出。TVB在1997年的台慶劇集《美味天王》在今晚(1月8日)起深夜重播。《美味天王》卡士陣容強大,有歐陽震華、古天樂、關詠荷、宣 ...




關海山一生為演藝付出。



TVB在1997年的台慶劇集《美味天王》在今晚(1月8日)起深夜重播。《美味天王》卡士陣容強大,有歐陽震華、古天樂、關詠荷、宣萱、張可頤、秦沛,以及「肥姐」沈殿霞等強勢坐陣主演外,人稱「蝦叔」的關海山更在《美味天王》演德高望重的評審味王。

在《美味天王》首集便由關海山帶出故事的發展,因為金一山(歐陽震華飾)的錯誤令秦萬石(秦沛飾)失去「廚神」之位,秦萬石接受不了打撃而失常,使到金一山內疚,化名田味吉入股本來由秦萬石青打理的餐廳美味園,由此發展出後來的故事。

判秦萬石在廚藝大賽敗陣者,正是關海山演的味王。

《美味天王》是不少人的集體回憶。(網上圖片)

關海山秦沛鬥演技

首集便有關海山與秦沛的同框演出。不過講到二人鬥演技,最精彩是1991年上映的電影《五億探長雷洛傳》。

關海山與秦沛分別演探長陳統和顏同,二人不時交鋒,充滿張力。關海山更憑《五億探長雷洛傳》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秦沛與關海山早在《五億探長雷洛傳:雷老虎》交鋒。(影片截圖)

關海山本為粵劇小生

關海山原名關寧,在廣州出生,於11歲隨父親在梨園粵劇團學藝,後來成為了粵劇小生。後因戰爭移居香港,50年代開始入電影行,到1960年代,成為粵語電影的小生。

關海山在90年代繼續有演戲,除《五億探長雷洛傳》外,在《家有囍事》演父親令大家發現他的搞笑一面,觀眾到今仍津津樂道。

《家有囍事》深入民心。(影片截圖)

蝦叔成TVB劇御用富豪

不過普羅香港觀眾認識關海山,是他在電視的演出。

1976年,關海山在王天林的介紹下加入TVB,首齣劇為古裝劇《書劍恩仇錄》,之後他演過經典劇集包括1976年的《狂潮》、1980年的《親情》、1984年的《鹿鼎記》、1988年的《誓不低頭》及1996年的《天地男兒》等。當中,在《義不容情》跟劉嘉玲有很多父女戲,令人印象深刻。

關海山在演藝界的地位尊崇。(經濟日報照片)

在晚年的關海山,在TVB劇集幾乎都是演超級有錢佬,成為80、90年代TVB劇的御用超級大富翁。

關海山在演藝界的成就無容置疑,可是在2001年,當時77歲的蝦叔在拍《公私戀事多》後不久中風,從此息影。

同年11月19日的萬千星輝賀台慶上,關海山獲頒萬千光輝演藝大獎,以表揚他對香港演藝圈的貢獻。

關海山第4任妻子曾娣容。(東星照片)

關海山一生多情

關海山的一生經歷了4段婚姻,首三段皆並沒註冊。

他的首任妻子於廣州認識;第2任妻子於越南認識,育有兩子一女;第3任太太於馬來西亞邂逅,婚後誕下一女。

蝦叔和第4任妻子曾娣容是在新加坡結緣,同行30年,育有一子。

他在2001年中風息影後,在2004至2005年間病情漸好轉,可是在2006年9月11日凌晨感不舒服而送院,之後因高血壓及糖尿病等併發症,在同日逝世,享年81歲,香港演藝界由此痛失一位演技精湛的前輩。

撰文 :TOPick柴犬出動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