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懸疑推理唔係得金田一! 盤點5套超好睇的懸疑日劇

懸疑推理唔係得金田一! 盤點5套超好睇的懸疑日劇 |煲劇人生
受武漢肺炎影響,大家已少了外出,盡可能都留在家中,但就這樣煲劇也許會感到無聊,不如看與懸疑、推理有關的劇集,而全亞洲最出名的懸疑推理劇,都可算是日本推 ...




受武漢肺炎影響,大家已少了外出,盡可能都留在家中,但就這樣煲劇也許會感到無聊,不如看與懸疑、推理有關的劇集, 而全亞洲最出名的懸疑推理劇,都可算是日本推出的《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即使至今仍有不少支持者追看,但日劇除了《金田一》外,還有很多好看又刺激,現就同大家盤點5套超好睇的懸疑日劇吧!



撰文:火星異種人|圖片來源:劇照、Youtube|影片來源:Youtube

盤點5套超好睇的懸疑推理日劇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原是一部漫畫,從1992年開始連載,早期原作為金成陽三郎,後來擔任劇本,而現時原作則由天樹征丸所編,漫畫家佐藤文也所繪製。由於當中的情節是伴隨著不同的兇 殺案件而成,所以被電視台改編成劇集,首代「金田一」更是由堂本剛所擔任,後來就分別為松本潤、龜梨和也及山田涼介所擔任。雖然「金田一」已出至第四代,但在眾日劇迷的心目中,堂本剛的版本卻是最好看,而且是最完整的一輯。

日劇





不說不知,在1995年所播出的《蠟像館殺人事件》,其實當時原作漫畫也正在連載中,結果電視劇比原作的連載進度更快,在漫畫出刊之前就已經洩漏了劇情。而金田一常說的兩句說話:「我以爺爺之名發誓,我一定要找出真兇」、「一齊的謎底已經全部解開了!」均成為金句。





《白夜行》

《白夜行》是改編自日本作家東野圭吾的長篇推理小說作品,2006年改編為電視劇,2009、2011年分別於韓國和日本推出改編電影,日劇方面是由山田孝之及綾瀨遙主演,故事講述52歲的當舖老闆桐原洋介被人以利器殺死,而兩位主要嫌疑人亦不幸相繼死亡,令案件不了了之,可是桐原洋介的兒子「桐原亮司」和初戀情人在成長階段中,卻有連串不幸的事情發生,事隔19年,當時負責此案的警官笹垣潤三決定要追查嫌疑犯,從而揭發出命案背後竟原來隱藏罪惡。





《神探伽利略》

同是改編自日本作家東野圭吾的長篇推理小說作品的《神探伽利略》,由福山雅治、柴崎幸所主演,今次與之前的劇集有所不同,全是利用科學原理,來突破案件謎題,將事件真相呈現出來。故事講述帝都大學的湯川教授是個物理狂人,堅信世間上一切事情都可以用科學、物理來解釋,即使是兇 險 棘 手的案件,湯川教授都逐一破解,幫警察破案。



日劇

當年不少劇迷均入劇太深,就連湯川教授的招牌手勢都學足!(完全中二病上身)


《推理要在晚餐後》

《推理要在晚餐後》是日本作家東川篤哉的推理小說,由於推出後受到各大書店店員強力推薦,從而獲得2011年的書店大獎,同年不但由川瀨綾對作品進行漫畫化,還被日本富士電視台改編成劇集,由櫻井翔所飾演的管家「影山」,以及由北川景子飾演刑警的大小姐「生麗子」,而劇集與原著最為不同的地方就是影山為了確保寶生麗子安全而喬裝尾隨麗子辦案,而原著方面則是「生麗子」與管家在晚餐時一同討論案情,算是推理劇的入門。





《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原名為《忘卻偵探系列》是由西尾維新於2014年所著作的推理輕小說系列,並由台灣插畫家VOFAN負責書中插畫,翌年,即被改編成漫畫和劇集。故事講述新垣結依所飾演的女主角「掟上今日子」,每次睡着後記憶就會重置,完全忘掉前一天所發生的事情,所以作為偵探的她必須在一天內解決受理的案件,同時亦成為替案中人保守秘密的最佳人選,然而,在這些案件中,「史上最倒霉」的青年隱館厄介(岡田將生飾),往往都會被捲入成嫌疑犯的行列,而在今日子解破案件的過程中,厄介漸漸對今日子萌生愛意,還在不知不覺間,發現了今日子的秘密。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