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上流寄生族》擸4獎 首部韓片膺奧斯卡最佳電影 #奧斯卡

《上流寄生族》擸4獎首部韓片膺奧斯卡最佳電影南韓之光!由韓國導演奉俊昊執導的《上流寄生族》,為韓國電影史寫下最光輝的一頁,創下奧斯卡新紀錄!在《第92 ...




《上流寄生族》擸4獎 首部韓片膺奧斯卡最佳電影

南韓之光!由韓國導演奉俊昊執導的《上流寄生族》,為韓國電影史寫下最光輝的一頁,創下奧斯卡新紀錄!在《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中橫掃最佳導演、電影、國際電影及原著劇本四個大獎,除了是首部攞小金人的韓片,亦是奧斯卡頒獎禮創立以來首部外語片勇奪最佳電影殊榮!《上》片風頭之勁,完全蓋過大熱奪影帝影后寶座的「小丑」華堅馮力士及雲妮絲維嘉!

香港時間昨晨在美國舉行的《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上,韓國導演奉俊昊毫無懸念地先捧走「最佳原著劇本」及「最佳國際電影」(前名「最佳外語片」),成為首部獲小金人的韓國電影,他致詞時表示能成為獎項改名後的首位得主,十分光榮,並以英語說:「我已經做好今晚去飲酒嘅準備,會飲到聽朝!」隨後再下一城,擊敗《1917:逆戰救兵》英國導演森曼達斯(Sam Mendes)奪得「最佳導演」及「最佳電影」,亦是奧斯卡成立以來首次有外語片奪得最佳電影殊榮!

部分得獎名單
  • 部分得獎名單

多得馬田啟發昆頓搭路

奉俊昊獲「最佳導演」時,自言以前讀電影會研究憑《愛爾蘭人》(The Irishman)入圍的導演馬田史高西斯(Martin Scorsese)作品,又多謝憑《從前,有個荷里活》(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入圍的導演昆頓塔倫天奴(Quentin Tarantino)過往致力將他的作品介紹給西方觀眾,最後笑言想將小金人鋸開,與其他提名人分享。電影台前幕後包括主角宋康昊及趙汝貞等在獲「最佳電影」時一起上台,喜出望外,女監製致詞後,大會鏡頭本來已轉走,但台下的湯漢斯(Tom Hanks)及查理絲花朗(Charlize Theron)等大叫:「多啲!」電影公司女高層才得以接力講得獎感受。另外,周一適逢39歲生日的趙汝貞,事後形容獲獎是最好的禮物。

不少觀看直播的韓星立即道賀,女星孔孝真上傳奉俊昊致詞的電視截圖,留言:「萬歲!」之後公開與女星李荷妮於奧斯卡前夜祭與奉俊昊、宋康昊、李善均等的合照,原來她們在美國旅行期間,特地到現場與《上》片團隊打氣。有份客串《上》的男星朴敘俊、女團Girl's Day成員惠利及男星丁一宇亦紛紛留言恭喜。南韓總統文在寅在Twitter表示:「奉俊昊導演與演員及工作人員,令人引以為榮,影片以最韓國化的故事打動全世界,去年在康城影展勇奪金棕櫚,以至今年在奧斯卡勇奪4獎,是集結過去100年製作韓片的所有人的努力成果,很高興韓片可以與國際影片並駕齊驅,展開韓片100周年的新一頁。」

華堅雲妮「熱」捧小金人

另外,華堅馮力士(Joaquin Phoenix)與雲妮絲維嘉(Renee Zellweger)以大熱姿態,分別憑《JOKER小丑》與《星夢女神:茱地嘉蘭》(Judy)奪得影帝影后。華堅成為史上第一人憑超級英雄漫畫角色捧走影帝,全場起立鼓掌,他上台即一臉嚴肅示意叫人停止拍手,自覺不夠資格獲獎,再次借機宣揚環保:「我哋對電影有同樣嘅愛,但對大自然唔夠關注,我哋都以為自己係世界中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