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新冠肺炎:政府無意規管口罩價格 葉劉淑儀斥說法混淆視聽 #葉劉淑儀

社會鬧物資荒,有商戶趁機將口罩抬價出售。新冠肺炎來勢洶洶,市面一「罩」難求,甚至連醫院防護物資亦現不足!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議員葉劉淑儀,昨(10日)指 ...




社會鬧物資荒,有商戶趁機將口罩抬價出售。


新冠肺炎來勢洶洶,市面一「罩」難求,甚至連醫院防護物資亦現不足!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議員葉劉淑儀,昨(10日)指相信政府正研究立例規管口罩供應及定價,惟政府晚上澄清無意立法,認為增加口罩供應較為可行。


葉劉淑儀今早(11日)在電台節目解釋,她昨日是指政府會研究立例,相信政府是考慮後決定不進行,但認為政府增加採購與市面有無抬價是兩回事,批評政府說法是混淆視聽,稱政府是覺得立法規管供應和價格等工作繁多,加上未必符自由市場原則而決定放棄。


她認為即使限制價格,亦可以用進口價為基礎,容許進口商及零售商賺取一定利潤,相信不會因為法例規管影響供應。


港九藥房總商會副理事長張德榮表示,政府早前稱可供應本地的800萬個口罩已經抵港,部分已推出市面,供應較農曆年前增加,由於有企業採購口罩後用作派發,故減少了零售貨量。張又指,若立法規管口罩供應及價格,即使容許賺取一定利潤,但來貨價或較正常高,法例需訂明如何釐定來貨價是否合理。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