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教導孩子明白戴口罩目的及重要性 (倪詩蓓) #倪詩蓓

【詩詩細語】教導孩子明白戴口罩目的及重要性(倪詩蓓)20分鐘前肺炎陰霾籠罩,孩子停課在家,家長們除了忙着帶孩子,還要不停搜羅哪兒有口罩出售!對小朋友講 ...




  • 【詩詩細語】教導孩子明白戴口罩目的及重要性 (倪詩蓓)
  • 20分鐘前






肺炎陰霾籠罩,孩子停課在家,家長們除了忙着帶孩子,還要不停搜羅哪兒有口罩出售!

對小朋友講解現時疫情的情況,令他們明白和如何做防疫措施。

星兒家長們可以上網看-《抗疫小夥伴》Dr Dumo et al 的卡通繪畫協助講解教育,我建議父母把卡通圖片打印出來,一步步敎星兒,因卡通圖片令他們可以更容易理解,而停課期間,父母有更多機會教育星兒們外出要戴口罩的習慣。

小朋友見到自己一個人戴口罩,心理上會有所畏懼。

我們在家可循序漸進地讓孩子先行練習,由短時間開始,逐漸再加長時間。

詩媽以前敎兒子戴口罩,是拉着他一起對着鏡子做示範,星寶寶見到媽媽也戴口罩,自然會減低抗拒心。

另一個方法,可以嘗試和孩子通過玩遊戲,如點指兵兵,大家圍圈點着誰,那人就要戴口罩。

不是每個小朋友都能接受戴口罩後的悶熱感,因此這段期間,當然應盡量避免外出,減少和人接觸,最重要是注意個人衛生,教導孩子勤洗手。

此外,詩媽也曾敎兒子邊洗手邊數1 到20 。

在非常時期,每天細心觀察孩子有沒有症狀如: 咳嗽,流鼻涕等。每日早上給小朋友量度體溫。

其實家中防疫措施亦不能夠怠慢。

我們外出後,也要避免把病菌帶回家中。

入屋六部曲-

1-入屋前脫鞋並置於門外,再用消毒噴霧噴於鞋的底面,待風乾後再把已消毒的鞋子放置於膠袋中,門口也可放一張地氈噴稀釋漂白水。2-入屋後除下的口罩,把顏色面(外面) 向下,白色面朝上,拉平接著對摺一半,保持有色面向外,從尾部向前捲好,再用兩邊的橡筋帶把口罩緊緊捆好,我會再放入小袋中 綁好才掉入垃圾桶。

3-手袋如不能每天清洗,用消毒藥濕布抹乾淨再放入垃圾袋,記得要綁好袋口。

4 -用消毒酒精紙巾清潔機面至手機機殼。

5-用抹手紙開水龍頭,開水淸冼手先加入梘液,用手擦出泡沫最少20 秒,手掌 、手背 、指隙 、指背 、拇指 、指尖 、手腕。 用水沖洗乾淨,用抹手紙抹乾雙手,再關上水龍頭 。

6-外出後,衣服應馬上放入噴有消毒噴霧垃圾袋中紥好,然後放入洗衣機,使用消毒殺菌的洗衣液,接着沐浴、擦牙漱口。(眼鏡亦要用水清洗乾淨)

家居衞生-

家中應該保持空氣流通。家長和兒童應有個人的餐具,水杯,漱口杯,牙刷和毛巾。

每天以 1:99 稀釋家用漂白水清潔家居,玩具需要徹底過清。

防止病毒散播,確保廁所去水渠 U 型隔氣長期儲水,每日倒淸水入地渠去水位。

大家一起做好防控工作,安心生活,因人心不穩會自亂陣腳。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歌手/雜誌編輯/新加坡兒童感統室內遊樂室的創辦人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專家教你自保攻略|口罩點揀|防疫點做

立即睇

-----------------------------

疫情追蹤,最新消息,Follow 壹週刊Telegram:

點擊追蹤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親臨旺角做升級壹會員,即送「香港人:抗爭之夏」限量明信片

詳情地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