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武漢肺炎:公院大量醫護缺勤 緊急服務嚴重受影響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今日公立醫院有大量醫護人員缺勤。(林耀康攝)香港爆發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風險日增,醫護界不滿港府拒絕全面封關,其中一個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今(4日) ...




今日公立醫院有大量醫護人員缺勤。(林耀康攝)


香港爆發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風險日增,醫護界不滿港府拒絕全面封關,其中一個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今(4日)發動第2日罷工,料有9000醫護參與。醫院管理局今公布,由於今日公立醫院有大量醫護人員缺勤,部分緊急服務受到嚴重影響,現時各公立醫院急症室只能集中人手提供緊急服務,呼籲病情輕微的病人,前往私家醫院或診所。


醫管局又指,專科門診目前亦只能提供有限度服務,病人可於稍後致電更改診症預約時間,如有補充藥物需要,可前往專科門診補充藥物。呼籲所有缺勤醫護人員以病人福祉為大前提,盡快返回工作崗位,為病人提供所需服務。


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急症室有100名以上的員工缺勤,目前只能處理危殆及緊急個案,希望市民諒解。而昨日(3日)由急症室收入內科病房的病人有937人,與平日基本一樣,內科病房工作無減少,如有同事無返工,在防感染工作方面會好嚴峻,呼籲內科病房的同事返回工作崗位。


他又稱,新生嬰兒病房亦受影響,病房需要專門護士,病房分為3更的工作,希望同事可以返回工作崗位,否則上一更無法下班。另外,在腫瘤科亦有100名護士無上班,很多癌症手術室無開,將影響癌症病人排隊進行手術。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