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武漢肺炎:涉謊稱5名同事請病假誇大疫情 37歲商場保安員被捕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一名商場兼職保安員被捕。一名在商場擔任兼職保安員的姓郭(37歲)男子,疑於早前在社交通訊平台發放虛假的錄音訊息,指該商場有5名員工因發燒及請病假,指事 ...




一名商場兼職保安員被捕。


一名在商場擔任兼職保安員的姓郭(37歲)男子,疑於早前在社交通訊平台發放虛假的錄音訊息,指該商場有5名員工因發燒及請病假,指事件疑與旅客乘搭高鐵來港「播毒」有關。據知,該商場保安經理於上月29日收到該段錄音,他憑聲認出事主,遂質問對方,有人及後承認為他發布。經理懷疑有人試圖誇大疫情,引起他人恐慌,遂於本月一日報警求助。


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經深入調查後,於昨日(3日)在觀塘區拘捕郭,涉嫌使用無線電話傳送虛假訊息,他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3月上旬向警方報到。據了解,疑犯於尖沙咀柯士甸道西圓方商場任職,不排除有人因得知自己將不被續約,而傳出有關訊息製造混亂。警方呼籲市民,切勿發放虛假訊息,此等試圖令他人產生不必要憂慮的行為實屬違法,更會為社會添煩添亂。


根據香港法例第228章《簡易程序治罪條例》第20條,任何人若使用電報、電話、無線電報或無線電話傳送任何極為令人厭惡的訊息,或任何不雅、淫褻或威脅性質的訊息;或使用上述方法傳送任何其明知是虛假的訊息,旨在對他人造成煩擾或不便,或旨在令他人產生不必要的憂慮;或無合理因由及旨在達致任何上述目的而不斷打電話,一經定罪,可被判處罰款1000元及監禁2個月。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