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新冠肺炎:海外華僑拍片分享洋蔥治傷風經歷 盼助同胞抗疫

老翁把洋葱放到鼻子前「深深呼吸」,便治好了咳嗽。新冠肺炎肆虐神州大地,海外華僑都希望能幫助同胞,共抗疫情。一位馬來西亞華僑近日自拍了一段短片並上載網絡 ...




老翁把洋葱放到鼻子前「深深呼吸」,便治好了咳嗽。


新冠肺炎肆虐神州大地,海外華僑都希望能幫助同胞,共抗疫情。一位馬來西亞華僑近日自拍了一段短片並上載網絡,分享了自己「以洋葱」治傷風咳嗽的「秘方」。他坦言,不能擔保洋葱能對抗新冠病毒,「但可試試看」。


該位老翁在短片中表示,曾兩次以洋葱治好傷風:有一次,他因鼻水倒流導致咳嗽而睡不着,便讓孫兒拿了一個洋葱給他。他切掉洋葱頭後,便把洋葱放到鼻子前「深深呼吸」,其後一覺睡到天亮,沒有咳嗽。另一次則發生於約3個月前,他當時回到廣西探親,期間咳嗽不止,便問某廚師要了2個洋葱,用相同的方式「治好」傷風,往後10多天已沒有咳嗽。


他認為,洋葱的味道很強烈,可能殺死了呼吸道及喉嚨的細菌;又指面對現時肺炎疫情嚴重,他不知道也不能擔保洋葱對肺炎有用,但「洋葱價格很便宜」,市民可以試試看,希望可以幫助到同胞。


「洋葱能殺菌」的說法在坊間流傳已久,有指生吃半個或三分之一個洋葱有助殺菌,能使呼吸道及肺部較為暢順,對由細菌引起的初期傷風感冒有一定功效。內地官媒亦曾指,因洋葱含有有機硫化物,每天進食洋葱,對於呼吸道、腸道裏面的細菌能有一定抑制能力;惟洋葱對病毒沒抑制作用。


香港註冊中醫師潘子剛表示,洋葱含有揮發油,散發出辛辣的味道,如果放在鼻附近吸,能幫助促進呼吸系統。不過,潘指功效視乎每個人的體質和病況,對於只是患有風寒的病人,可能可以紓緩情況,但對出現炎症的病人,洋葱並不能治病。潘指出,免疫力低及容易發炎的人有較大機會感染新冠肺炎,但洋葱療法不能對每個人奏效,或是只單用洋葱療法治病。


《新冠肺炎》專頁:https://hk.on.cc/fea/wh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