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廣東確診破千 深圳「最毒」  車輛進入須申請 小區封閉管理

【肺炎大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兩岸四地確診人數突破3萬宗,截自昨日最新統計,兩岸確診人數為31,211宗個案,死亡增至637人,疫情最嚴重的湖北 ...






【肺炎大爆發】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兩岸四地確診人數突破3萬宗,截自昨日最新統計,兩岸確診人數為31,211宗個案,死亡增至637人,疫情最嚴重的湖北省昨日新增69人死亡,至今死亡人數累計618人。廣東省確診人數首度破千,亦首次錄得死亡個案,全省累計1,034宗確診個案,當中以深圳339宗最多,深圳灣口岸所在的南山區更是重災區。深圳市和廣州市頒佈新措施,要求所有居住小區(村)實施封閉管理,限制非住客出入。深圳當局今起要求進入深圳的車輛要提前在網上申請方可以進入。措施針對所有深圳以外的車輛,其次是曾經去過生疫情地區的深圳車輛,而如果車輛載有非深圳戶籍人員,不管是否深圳車輛都要申請。粵港兩地牌貨車由海關負責檢疫登記,無須提前申報。

國家衞健委表示,全國新增報告確診病例數連續兩天下降,重災區湖北目前共22,112宗確診個案,618人死亡,第二多確診個案的省分廣東省共1,034人確診,昨日新增16宗確診,省內又以深圳市最多人感染,達到339宗,有5宗是新增個案。疾控人員根據流行病學調查前日確認,深圳新增21個小區,有新確診病人在出現病徵期間曾經逗留。其中包括多港人居住的羅湖區東方頤園、天景花園,以及福田區新洲花園、金地香蜜山及下沙村四坊,當局已找到密切接觸者並安排隔離。深圳灣口岸所在的南山區更是重災區,確診72宗。

深圳市防疫人員全副裝備掃樓消毒。互聯網


滯留疫區者不得回省

而繼珠海後,廣州的疫情指揮部昨發出通告,所有居住小區(村)實施封閉管理,禁止居民及速遞員、外賣員以外的人進入;各出入口設置防控點,居民必須憑證出入及量體溫。村內的文化及娛樂場所一律關閉。仍然滯留疫區的人,在省一級響應解除前,不得返回廣州,否則會被取消申請租住公屋資格,公職人員交由紀檢機關追責。需要居家隔離的人,必須將垃圾密封裝好,在指定時間放在門外,先消毒再集中處理。不久後,深圳的疫情指揮部也發出類似通知,實施封閉式管理,主要提到有疫情重點地區旅居史的人要居家隔離;病例密切接觸者實行集中隔離,值得一提的是,工作人員會在確診病例的住宅單位顯眼處,張貼「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樓實行隔離管理」的告示。



浙江沒收「一索」禁打牌

廣東昨日首次出現死亡個案,死者前日當天確診,當天去世。肇慶市衞健局昨通報指,55歲的姓蘇男死者是肇慶人,在江口鎮經營士多,無外出旅遊紀錄,患糖尿病,相信他曾與武漢返粵人士接觸史。2月2日,蘇男出現發熱、輕微氣喘等症狀,前日確診及死亡。隨着患者越來越多,醫院人滿為患,武漢市三處地點臨時改建的「方艙醫院」已投入使用,開始接收輕症患者,住在武漢的台商Dick向台灣蘋果新聞網稱,方艙醫院是急就章建成,沒有冷氣、棉被也不夠,醫療人員與物資明顯不足,病人晚上都冷到發抖,處處有人咳嗽。醫院內幾百人共用一間廁所,廁所也沒有人打掃,排泄物外溢。此外,浙江寧波市九華鄉因出現民眾打麻雀導致多人受感染,鄉政府奇招阻打牌,派人到23條村逐戶上門,共收繳600隻「一索」,等他們無法打牌。

中新網

為防民眾打牌增加感染機會,浙江當局沒收數百隻一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