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新冠肺炎:新冠肺炎:死10萬人算好 特朗普褪軚棄復活節復市 #特朗普

特朗普延長社交距離指引的有效期。美國的新冠肺炎確診數周日(29日)增至逾14萬宗,2506人死亡。總統特朗普上周揚言在4月12日前撤銷所有社交距離措施 ...




特朗普延長社交距離指引的有效期。


美國的新冠肺炎確診數周日(29日)增至逾14萬宗,2506人死亡。總統特朗普上周揚言在4月12日前撤銷所有社交距離措施,讓美國經濟復市。他周日褪軚宣布延長社交距離指引至4月30日,又改口稱美國至少到6月1日才開始復甦。他又指,國內的死亡人數或在未來2周達高峰,若美國放任疫情爆發的話,最壞情況會有220萬人死亡,能把死亡數字控制在10萬人或以下,已算做得不錯。


在為期2周的社交指引結束前,特朗普在白宮玫瑰園見記者,宣布延長措施有效期至下月底,全國大部分商店要繼續關門、學校停課、暫停所有社交生活。特朗普強調,在這時刻所有人跟從指引是十分重要的,華府將延長指引以減慢疫情傳播。他預期美國的疫情到6月會完結,「將有很多好事發生」。


美國過敏與感染疾病中心主管福奇同日警告,預測美國或有10萬至2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他在記者會透露,他及其他衞生官員均促請特朗普不要太快鬆綁社交指引,又指總統的決定是受官員的預測數字影響,確保華府不會放寬現時理應收緊的措施。


對於福奇的推測,特朗普強調會努力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又指延長指引是明智且審慎的決定。他補充,若政府甚麼也不做,最壞情況會有數百萬人死亡,因此把病歿人數控制在10萬或以下,已算做得不錯。


美媒引述消息人士披露,特朗普在記者會前出席了白宮抗疫專責組會議,期間他滿腦子都是福奇等人所做的疫情預測,整場會議都默不作聲。他認同疫情對美國的可能影響不好,其復市意願不能凌駕於此。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