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蕭若元財務公司惹官非 股東入稟禁發新股 #蕭若元

蕭若元擔任董事會主席的易還財務投資有限公司發生股東爭拗。蕭若元擔任董事會主席的創業板上市公司易還財務投資有限公司,近期發生股東爭拗。一名聲稱於去年11 ...




蕭若元擔任董事會主席的易還財務投資有限公司發生股東爭拗。


蕭若元擔任董事會主席的創業板上市公司易還財務投資有限公司,近期發生股東爭拗。一名聲稱於去年11月購入公司約10%股份的人士,於上星期向高院原訟庭入稟,要求法庭下令禁制蕭若元及公司董事局其他成員,為公司發行新股並向一間證券公司配售股份,及阻礙她行使股東權利。


本案原告白鈺,被告分別為易還財務投資有限公司、其主席蕭若元、執行董事蕭若虹、以及獨立非執行董事李勤輝、邵志堯及何肇竟。原告在其原訴傳票表示,請求法庭頒發禁制令,禁止被告履行一份於今年2月25日訂立的配股協議,向財華證券有限公司配售4350萬股易還財務投資的股份。


此外,原告亦要求禁制被告履行去年12月5日公司周年大會其中一項議決,即授權董事局發行價值不超過股本20%的新股。原告也同時要求法庭禁止董事局,干預她行使股東的權利。


據港交所資料,原告在去年11月,向另一位人士購入了易還財務投資2609萬股,佔公司超過11%股權。不過公司方面認為有關股份交易無效,早前已提出訴訟,要求法庭裁定原告只是以受託人身份代原賣方持有股份。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