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

【古裝抗疫劇】《李屍朝鮮》喪屍毒來自中國 疫情擴散與武漢肺炎相似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正值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之際,Netflix劇集《李屍朝鮮》第二季上映,全球劇迷在家防疫,同時熱烈追捧。湊巧的是,劇中令死人復活變成嗜血喪屍的瘟疫源頭,原 ...






正值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之際,Netflix劇集《李屍朝鮮》第二季上映,全球劇迷在家防疫,同時熱烈追捧。湊巧的是,劇中令死人復活變成嗜血喪屍的瘟疫源頭,原來來自中國!怕且此劇很快要絕跡中國了吧?

劇中喪屍橫行,皆因有權臣為控制朝野,隱瞞國王已死事實,並利用生死草,將國王屍體起死回生變成喪屍,並餵之以人肉。喪屍病毒,就是因此逐步擴散開去。

來到第二季第六集,主角一行人找到生死草的種植地,其種植者說:「我兒子跟著商人去中國經商時,於回程路上,在鴨綠江得到的。我們猜想能藉此賺錢便種了。聽說這種草能讓人死而復生,心想能賣錢便買了回來。」換言之,生死草極可能來自中國,並輾轉造成喪屍肆虐的亂局。

看來,韓國作品在病毒、瘟疫之類的題材上,很喜歡把來源設定成「中國傳入」,《李屍朝鮮》如是,電影《戰疫》(The Flu)亦如是,講述致命流感患者經中國香港偷渡至韓國並將病毒傳開。而且,巧合的是,韓國武肺第一病例,亦是來自中國武漢的女士。

除了生死草應是從中國傳入,劇中助長疫情擴大的細節,都不禁令人覺得與現下的武肺擴散有相似之處,例如吃了不該亂吃的肉。武肺有指是因為「吃野味」,而《李屍朝鮮》的喪屍病毒則是飢餓的人,吃了被國王感染的屍體人肉,病毒變異為傳染性極高的喪屍病毒。

又例如隱瞞疫情,劇中當官的明明對病毒一無所知,卻以為自己搞得掂,不向上級通報,並自行把病毒封鎖在持律軒範圍內,最終紙包不了火,完全失控。

再例如,喪屍病毒在劇中設定為不喜高溫,故在氣溫高的情況下,喪屍並不活躍。這情況與坊間對武肺的估計類似,普遍認為武肺疫情會在炎熱的夏天得到緩和。

在這武肺肆虐的日子下,看著病毒名稱不一,但疫情擴散處處與現實有巧合處的劇集,真是應景呀!



----------------------------

【壹週刊 武漢肺炎專頁】

緊貼防疫資訊!口罩訂購情況、確診個案、病徵潛伏期、封關國家名單、保險點賠?

與你遠離瘟疫 睇清官謊!

立即睇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專家教你自保攻略|口罩點揀|防疫點做

立即睇

-----------------------------

疫情追蹤,最新消息,Follow 壹週刊Telegram:

點擊追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