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

反擊強國「美軍播毒論」 特朗普出tweet首稱: 中國病毒 #中國 #強國 #特朗普

【本報訊】中美就武漢肺炎病毒源頭爆發的「口水戰」升級。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昨兩日分別在Twitter,直稱武漢肺炎病毒為「中國病毒」,首用「中國」冠名今 ...






【本報訊】中美就武漢肺炎病毒源頭爆發的「口水戰」升級。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昨兩日分別在Twitter,直稱武漢肺炎病毒為「中國病毒」,首用「中國」冠名今次肺炎病毒,顯示美方對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美軍把病毒帶入武漢」言論的反擊升級。中方則對特朗普此言「強烈憤慨,堅決反對」。同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中共外交主管楊潔篪通電話,也就同一問題隔洋唇槍舌劍。北京借疫情蔓延與美打外交戰。

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中共初時將疫源地指向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但隨着疫情發展,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源頭未必只有該市場;尤其是媒體曝光中科院武漢病毒實驗室有可能「洩毒」,甚至有消息指該實驗室是中國軍方生化武器基地後,西方對武漢肺炎疫源有更多質疑;中共對此尤為敏感,外交部發言人及駐外大使紛發聲「闢謠」,但無礙西方繼續質疑。

本月12日,中國外交部新任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發聲,指美國政府「隱瞞疫情真相」,質疑武漢肺炎病毒是去年參加武漢世界軍人運動會的美軍帶去的。趙的言論惹輿論譁然;美國國務院召見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表示抗議;總統特朗普回應「他們(中方)知道病毒來自哪裏,我們都知道」,趙立堅把中美爭論從民間引向官方。

特朗普前、昨日兩度在推文使用「中國病毒」。 互聯網


蓬佩奧


特朗普將武漢肺炎稱為「Chinese Virus(中國病毒)」。




意媒爆中方物資非捐贈

前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推特發帖稱,「美國會強力支持航空公司等受中國病毒影響的行業。我們會比以往更強大!」首次用「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稱呼武漢新冠病毒;同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政治局委員楊潔篪通電話,就趙立堅「美軍把病毒傳入武漢」言論再向中方表示強烈反對。昨日特朗普在推特發帖講肺炎疫情時,再次用「中國病毒」。

而中方官媒報道兩人通話時,完全不提蓬佩奧講話,只引楊指摘美方「詆毀中國,對中國污名化」。昨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也指,美國政客把新冠病毒和中國聯繫,「是對中國污名化,我們對此強烈憤慨,堅決反對」。同時,北京還發動外交戰擴影響力。繼與韓國總統、法國總統、德國總理等多國領導人通話,前日習近平又和疫情最重的意大利總理孔特通電話,表示中方同意向意增派醫療專家助意抗疫。官媒高調宣傳中國專家組日前到達意大利,並帶上31噸醫療物資,獲意方感謝中國的援助,但有意大利記者則指,意大利從中國方面獲得物資,是「商業交易」,並非「捐贈」。

美國之音中文網/中央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