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

【政府做過乜?】蘇玉華潘燦良不忍舞台劇界死寂 自資搞讀劇會助同業 #潘燦良 #蘇玉華

今年初完成公演的舞台劇《親親麗南》,原本是蘇玉華、潘燦良和張志偉組成的劇團「PROJECTROUNDABOUT」三年計劃的最後一擊,不過今日他們於FB ...




今年初完成公演的舞台劇《親親麗南》,原本是蘇玉華、潘燦良和張志偉組成的劇團「PROJECT ROUNDABOUT」三年計劃的最後一擊,不過今日他們於FB專頁內發出公開信,表示PROJECT ROUNDABOUT會再次合體,舉行一連4場的《不日上演》讀劇會。

近月因為武漢肺炎肆虐,令到舞台劇界不少演出均告取消,劇場演員大多手停口停,有些獨立表演者更要轉行當外賣員或到便利店當售貨員。眼見深愛的行業步入寒冬期,蘇玉華、潘燦良和張志偉都覺得要為業界出一分力,於是計劃舉行4場讀劇會,演繹四齣本地原創的舞台劇作品,當中包括莊梅岩的《教授》、龍文康的《過戶陰陽眼》、郭永康的《真實的謊言》及鄭國偉的《好日子》。他們於信中指這是一場助人自助的計劃:「2020年1月底,PROJECT ROUNDABOUT三年計劃完成,原本我們已從迴旋處走回自己的崗位。但這個世紀疫症令我們深深感受到,我們應該做一些事情,應該為心愛的行業出一分力。若果要發展戲劇,首先就要保住人才,保住他們的生活,他們才能創作。我們希望用最簡單的方法,用最少的資源,去製造一些機會,讓同業們可以在戲劇路上繼續探索,同時得到一些實際的經濟援助。」

是次讀劇會的所有製作費,將會全數由PROJECT ROUNDABOUT支付,而為解劇界同業的燃眉之急,他們更打破傳統,在一開始籌備時便向台前幕後的工作團隊即時發放酬金,不用像傳統演出般,於舞台劇公演後才能收到酬金,而整個演出的票房和直播收入,PROJECT ROUNDABOUT亦會全數用作支援業界之用。

《不日上演》將於香港藝術中心公演,不過暫時未有確實公演日期,而考慮到觀眾可能會擔心到劇場有健康風險,故是次讀劇亦將設有網上直播。在公開信的尾段,他們三人亦不忘為香港人打氣:「不知道我們何時重聚,但我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必定會除下口罩,面帶笑容,為我們可以再深深擁抱而高興。」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蘇玉華潘燦良今日發公開信,表示希望幫助舞台劇界。(FB圖片)


《親親麗南》是PROJECT ROUNDABOUT三年計劃的最後一擊。(FB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