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4月18日 星期六

壹傳媒醜事:鄧炳強稱依法拘捕黎智英等人 斥鼓動年輕人犯法應感羞恥 #鄧炳強 #黎智英

鄧炳強於晚上會見傳媒。(袁以諾攝)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於晚上9時半見記者,期間回應今日(18日)拘捕15名泛民人士的行動,指警方執法主要考慮有否犯法及是否 ...




鄧炳強於晚上會見傳媒。(袁以諾攝)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於晚上9時半見記者,期間回應今日(18日)拘捕15名泛民人士的行動,指警方執法主要考慮有否犯法及是否有足夠證據。他強調若有證據顯示任何人犯法,無論其身份或背景,都要面對法律制裁,無人可享有特權。鄧又重申警方會以公平公正、不偏不倚的態度處理。


鄧指出,案件涉及很多不同人物,當中部分人牽涉相同及多宗的案件或罪行,指今日作大規模拘捕行動,是不想「今日又拉、明日又拉」,形容是正常及合理的做法,與臨近反修例風波一周年無關。他又指,是次行動並非警方首次採用非預約手法拘捕知名人物,稱警方於2月亦有採用類似手法。


鄧續稱,留意到有被捕人士將犯法的責任推給政府,令很多年輕人被鼓動,令香港整體守法意識降低,情況令人擔憂。他形容,去年的社會運動愈演愈烈,由最初掟磚演變成掟汽油彈,甚至是真槍實彈。


鄧又不點名批評李柱銘,指他在被捕後稱與年輕人共同被捕感驕傲。鄧認為李柱銘非但未勸籲年輕人守法,反鼓動年輕人繼續犯法,不但不應驕傲,而是應覺得羞恥。


被問及會否擔心拘捕壹傳媒黎智英或引發對警方的負面報道,鄧重申警方執法時只會考慮是否有人犯法及有足夠證據。任何針對其本人、又或警隊的負面報道都不予理會。他相信大部分傳媒有專業操守,又稱公眾對此自有公論。


至於禁聚令及食肆等場所的限制措施方面,鄧稱自措施實施至今,警方就有關措施分別巡查3800多次及3000多次,並發出400多次口頭警告。警方亦對食肆及個人分別發出11次及95次檢控。鄧亦感謝警員及醫護對本地檢疫的貢獻。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