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4月30日 星期四

【港漫改電影】鄭伊健演最多角色成大贏家《老夫子》黑白拍到彩色 #鄭伊健

港畫《古惑仔》今日出版最後一期,結束28年的連載。漫畫改編成同名電影系列相輔相成。《古惑仔》系列電影不單造就演陳浩南的鄭伊健一舉成名,伊健更成為演出最 ...






港畫《古惑仔》今日出版最後一期,結束28年的連載。漫畫改編成同名電影系列相輔相成。《古惑仔》系列電影不單造就演陳浩南的鄭伊健一舉成名,伊健更成為演出最多港漫電影的演員,他至少參演過《古惑仔》系列、《風雲》系列、《中華英雄》及《百分百感覺》。而早在黑白粵語片時代,已有不少受歡迎的港漫改編成電影,要講到改編時間最長、集數最多的,一定是已故漫畫家王澤(原名王家禧)的作品《老夫子》,電影橫跨黑白粵語片時代到港片年代。

伊健由1996年拍了第一集《古惑仔之人在江湖》之後反應極好,票房大收超過2,111萬元,承勝追擊同一年先後拍了《古惑仔2之猛龍過江》、《古惑仔3之隻手遮天》,之後再有《97古惑仔:戰無不勝》、《98古惑仔:龍爭虎鬥》到他最後一部古惑仔作品《勝者為王》。其實伊健除了是御用浩南外,在馬榮成作品《風雲》同《中華英雄》中他亦先後扮演漫畫的男主角華英雄同聶風。在拍第一套《古》片的同年他亦同鄭秀文、葛民輝和梁詠琪主演另一套漫畫《百分百感覺》的電影版。

要數到跨越時代最耐的,非《老夫子》莫屬,早在1965年黑白粵語片時代就已經拍攝,當時由高魯泉演老夫子、矮冬瓜演大蕃薯,一直到1975年彩色年代《老夫子》仍然有電影面世。2001年徐克監製《老夫子2001》由真人謝霆鋒、張栢芝配卡通演出。

另外,較冷門的港漫改為電影的作品,包括馮志明作品《刀劍笑》,由林青霞演名劍、劉德華演笑三少、徐錦江飾演霸刀。在新藝城年代由程小東和徐克共同執導的《財叔》,亦是由漫畫改編而成,故事講述石天演的財叔以遊擊抗戰日軍的事蹟。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伊健同舊愛梁詠琪合作過《百分百感覺》。(網上圖片)


《風雲》系列都由伊健演出。 (網上圖片)


《古惑仔》成港片經典。(網上圖片)


《老夫子》橫跨黑白到彩色年代。(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