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4月30日 星期四

【集體回憶告終】港漫《古惑仔》最後一期 陳浩南細細粒聚首一堂 #細細粒

由筆名牛佬主編的港畫《古惑仔》陪伴不少年輕人成長,當年改編拍成同名的《古惑仔》電影系列,風靡一時。鄭伊健在《古》片演陳浩南助他事業更上一層樓,黎姿的細 ...






由筆名牛佬主編的港畫《古惑仔》陪伴不少年輕人成長,當年改編拍成同名的《古惑仔》電影系列,風靡一時。鄭伊健在《古》片演陳浩南助他事業更上一層樓,黎姿的細細粒、黃秋生的大飛、吳志雄的大佬B、吳君如的十三妹及陳小春的山雞,是不少港人集體回憶。《古惑仔》漫畫自1992年創刊開始,至今已經28年,是全球發行期數最多的長篇單元故事漫畫。不過自今日出版的第2335期,將會是《古惑仔》的大結局,為香港江湖漫畫畫上句號。

今集故事開頭跟近年《古惑仔》內容不時涉及政治風格相似,講述台灣毒蛇幫游走藍綠營之間取利,更有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照片出現。前半本是典型拳頭與枕頭,到中段筆鋒一轉講到《古惑仔》初代人物的去向。首先出場的是交化十三妹與韓賓已移民加拿大,而好鬥的大飛因一趟劈友險死,最後退隱江湖。之後是各幫派如洪興、東英、長樂及三聯等幫派的去向。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浩南在書末交代,話說經歷「中環大戰」之後,浩南受了重創跟賽雅返到老撾養傷,同時決定退出江湖。他在回想往事念起一班兄弟時,太子、大天二、伊健、山下忠秀、蔣天生、大飛、細細粒等,不少已在書中去世的角色都聚首一堂。

主編牛佬在最後一期「牛佬的話」表示心情緊張,其中最難忘是2003年轉三日刊,一星期出兩本。講到今期最後結局構想「原本諗住幻覺,之後拉個遠鏡,只係剩低陳浩南同賽雅。」而現在的結局牛佬覺得「應該可以令到一眾老友記心情愉快一啲!所以,就用咗呢個結尾」,他最後表示會有全新作品,在未來兩個月面世。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黎姿先後在《古》片演「細細粒」。(網上圖片)


已故阿叔亦有份參演。(網上圖片)


吳鎮宇演0靚坤。(劇照)


(網上圖片)


牛佬的《古惑仔》刊登了28年。(資料圖片)


結尾一幅圖《古惑仔》主要人物聚首。(翻拍《古惑仔》漫畫)


最後一期封面。(翻拍《古惑仔》漫畫)


近年的封面有明顯政治表態。(網上圖片)


牛佬的封面有寓意。(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