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5月29日 星期五

美警殺黑人:黑人被警壓頸致死引爆騷亂 警局被焚明州頒緊急狀態

弗洛伊德事件激起民憤。美國明尼蘇達州黑人男子弗洛伊德(GeorgeFloyd)周一(25日)遭警員壓頸致死後,事件引起眾怒,當地爆發連場示威,其後引致 ...




弗洛伊德事件激起民憤。


美國明尼蘇達州黑人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周一(25日)遭警員壓頸致死後,事件引起眾怒,當地爆發連場示威,其後引致騷亂。示威者周四 (28日)包圍當地一間警局並縱火,警員匆忙撤離。州長沃爾茲隨即頒布緊急狀態令,出動國民警衞軍應對搶掠及示威行為。


明尼蘇達州的示威者連續日走上街頭示威,後來演變成縱火及搶掠。直播片段顯示,有示威者周四晚闖入警察局第3分局,該局位於弗洛伊德身亡地點附近,大樓不久便響起火警,灑水系統亦隨即開啟;有示威者在現場焚燒明尼蘇達州警局的制服,一旁的人則大聲歡呼。當局為安全起見,要求相關警員撤離。


沃爾茲周四頒布緊急狀態令以控制局面,呼籲民眾和平示威,又指應變的執法人員以及和平的示威者都在不法活動中受傷,有色人種所開的店舖亦遭到破壞。


「黑人生命很重要」(Black Lives Matter)運動洛杉磯分會周四亦在當地市中心發起示威。示威一開始是和平進行,但至傍晚,有數百名示威者堵住一條高速公路,並圍堵駛經附近的警車。有抗議者怒砸警車車窗,一名示威者在爬到車輛引擎蓋上時被甩落地受傷,其後送院治療。警方呼籲民眾以安全合法的方式舉行抗議活動。


丹佛當日也爆發示威,群眾堵塞一條州際公路的來往方向,警方隨即施放胡椒噴霧驅散人群。另有有示威者聚集當地議會大廈,入夜後有人在建築上噴字,一輛警車和一輛議員的座駕車窗被砸,有警員曾開槍,現場傳出6至7聲槍響,據報未有人受傷。警方表示,目前正調查警員開槍的原因。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周四亦就弗洛伊德死亡事件發表聲明譴責。巴切萊特說,表示手無寸鐵的非裔美國人被殺或遭傷害致死事件近年來在美國一再出現,美國當局必須採取嚴肅的行動來制止這種殺戮,並確保事件發生後,正義得到伸張。巴切萊特指,執法等相關程序必須改變,預防制度必須有效;最重要的是過度使用武力的警官應被依法追究責任。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亦表示,他看過弗洛伊德被警員壓頸致死的影片後,「感覺非常壞」,又指那是個「駭人聽聞的場面」。但有意見批評,特朗普過往對白人對黑人施加暴力事件不予評論,甚至長久以來偏幫警察,這次突然為黑人發聲,被指是為了大選的政治計算。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