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6月7日 星期日

2020美國大選:不滿特朗普表現 傳共和黨人擬倒戈撐拜登 #特朗普

美媒指多名共和黨人不滿特朗普(圖)的表現。距離11月的美國大選只餘5個月,爭取連任的總統特朗普先是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再是席捲全美的反警暴示威。美媒上周 ...




美媒指多名共和黨人不滿特朗普(圖)的表現。


距離11月的美國大選只餘5個月,爭取連任的總統特朗普先是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再是席捲全美的反警暴示威。美媒上周六(6日)報道,前總統小布殊等多名重量級共和黨人已決定不支持特朗普連任,考慮倒戈撐民主黨參選人、前副總統拜登,前朝官員更拉攏共和黨人,研究如何公開反對特朗普,以及應否表態支持拜登。


《紐約時報》引述知情人士指,共和黨內部有聲音不滿特朗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揚言派兵鎮壓反警暴示威浪潮,愈來愈多重量級人物爭論到甚麼程度才表態不支持特朗普連任,甚至票投拜登。據指,小布殊、猶他州參議員羅姆尼已決定不撐特朗普,已故亞利桑那州參議員麥凱恩的遺孀辛迪,亦幾乎肯定會支持拜登,但不知如何公開此事,因其子有意參選公職。


報道指,雖然小部分共和黨人拒絕支持特朗普不會動搖太多選票,但他們聯合反對的話,會構成一個可靠結構讓黨內質疑特朗普的人放棄對黨的忠誠。特朗普在參議院亦有忠實支持者,包括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議員克魯茲、格雷厄姆等。部分特朗普政府前高官則不願透露立場,包括前白宮幕僚長凱利、前國家情報總監科茨等。


另外,有共和黨參議員憂慮特朗普應對疫情及反警暴示威的表現,會連累共和黨在11月輸掉參議院多數黨地位。共和黨在參議院掌握過半數的53席,民主黨則有47席,但近日的民調顯示共和黨可能失去亞利桑那州、科羅拉多州、北卡羅萊納州及緬因州的議席。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