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6月7日 星期日

將小紅書打入香港市場?! 內地大媽發攻略文 教人在芝麻灣捉海星掘貝殼 網民炮轟:破壞生態自然!

將小紅書打入香港市場?!   內地大媽發攻略文    教人在芝麻灣捉海星掘貝殼    網民炮轟:破壞生態自然!|時事新聞台
小紅書繼微博、淘寶、抖音後熱爆的社交App,近年成為內地人熱棒的潮流指標,生活鎖碎事、衣著搭配、健康運動資訊,不過近日有內地女分享在香港芝麻灣撿海星、 ...




小紅書繼微博淘寶抖音後熱爆的社交App,近年成為內地人熱棒的潮流指標,生活鎖碎事、衣著搭配、健康運動資訊,不過近日有內地女分享在香港芝麻灣撿海星、海參、貝殻的經歷,更在帖文撰寫挖掘海洋生物攻略,包括前往的交通路線、所需工具,被網民批評破壞生態自然!

撰文:iluvhk|圖片來源:小紅書



將小紅書打入香港市場?! 內地大媽發攻略文 教人在芝麻灣捉海星掘貝殼

小紅書成為內地人近年至愛的分享平台,一名港人內地妻子在「小紅書」上,分享在芝麻灣發現巨型海參的經歷,並配有大量的圖文,不少香港人見到鬧爆該名女子不當行為。據知該名女子表示自己當時與丈夫同行,等待退潮後撿貝殼,同時收獲不少海洋生物。

小紅書,網絡熱話,教學
小紅書是其中一個內地熱門日常分享生活的App
小紅書,網絡熱話,教學

一名港人內地妻子在「小紅書」上,分享在芝麻灣發現巨型海參的經歷。


從她分享的系列照片中,可見有滿滿數桶海星、蠔類、貝殼,以及一隻八爪魚,圖片中又見她以箝子夾起一個巨型黑色物體,詢問網友是否海參:「最意外的是兩條巴掌大的海蔘(參),其實是我不知道是不是海蔘(參)?也不知道有沒有毒?反正我是嚇到了,最後我們還是放回海裡了。」

小紅書,網絡熱話,教學

從她分享的系列照片中,其中見到有海參。

這名女子形容「今日收獲豐富,包括海星、生蠔、貝殼」,更詢問網友是否可以進食。帖文以遊記形式,詳細列出前往芝麻灣的交通方式、挖掘海洋生物的所需工具,但相關貼文卻引起網民批評,有人斥責她的行徑是破壞生態自然,並指出海星是不能拿走的。該名女子在回應網民質疑時,一度指海星是朋友的。



小紅書,網絡熱話,教學

該名女子當遊記般寫下出遊撿海洋生物的心得。

根據該名女子在小紅書上的自述,自己是廣東省英德人,25歲時遇上了香港人丈夫並嫁來香港,但她暫時未取得香港身分證,今年4月25日到灣仔入境處以照顧丈夫及女兒為由,申請在港延期居留。

小紅書,網絡熱話,教學

根據該名自述,指自己人來自廣東省英德市。


另外,亦有一位嫁到香港的國內人妻,以長文教授到芝麻灣捉海星、貝殼類生物,兼有食譜用來煮食煲湯的情況。從她貼出的照片中,更有手拿海星、貝殼類生物,以及滿滿一籃貝殼類生物的情景。之不過,有網友發現這位國內人妻的舉動是違法。



當然,這位國內人妻對於違法指控就予以否認,並以「那不是野生動物,那是貝殼類」辯解。只是一眾內地及香港網友沒有因此而賣帳,並直斥「有錢不會去買養殖的嗎?」、「這些情況己漸成常態,並蔓延世界,生態災難」。

根據郊野公園條例26條(1e)指:

禁止或限制在郊野公園或特別地區內殺死、獵捕、設陷阱捕捉、騷擾或打擾任何種類的野生動物,或禁止或限制在郊野公園或特別地區內拿取、摧毀或干擾花草樹木,或禁止或限制在郊野公園或特別地區內作出任何會干擾土壤的事情;

郊野公園條例26條(3)

根據本條訂立的規例可規定,凡違反或觸犯該等規例即屬犯罪,可處不超過$5,000的罰款及為期不超過1年的監禁,如該罪行屬持續的罪行,則除就該罪行而施加的刑罰外,可另處每日不超過$100的罰款。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