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6月7日 星期日

【流水無情】邵氏艷星 情路多坎坷 #邵氏

狄娜70年代風月片大行其道,與邵音音同期如狄娜及余莎莉等邵氏性感女神,她們拍過的情慾電影,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惟她們的情路都較坎坷。胡錦 兩度離婚73 ...




狄娜


70年代風月片大行其道,與邵音音同期如狄娜及余莎莉等邵氏性感女神,她們拍過的情慾電影,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惟她們的情路都較坎坷。

胡錦 兩度離婚

73歲的胡錦1972年主演轟動一時的《大軍閥》成名,1975年嫁電影人張沖,4年後離婚,1980年再嫁顧安生,育有一女,之後淡出電影圈,加入無綫拍劇。2010年起胡錦演出舞台劇《遊園驚夢》,全國巡演過百場。2016年,她再度患上乳癌,但現已病癒。



恬妮 潛心向佛

72歲的恬妮於1972年獲導演李翰祥賞識,在《風流韻事》中飾演李瓶兒一角,代表作有《金瓶雙艷》。1975年與邵氏小生岳華結婚,育有一女,婚後退出演藝圈,潛心向佛,2018年10月,岳華因病於溫哥華離世後,恬妮現居於加拿大溫哥華,現為「慈濟人」(慈濟基金會志工)之一。



金燕玲 擊退癌症

65歲的金燕玲於1973年拍呂奇導演的《女人面面觀》成名,拍過多部艷情風月片,又拍過大膽裸露寫真。1975年與采蝶軒老闆梁廷斌結婚,婚後定居英國,81年離婚返港,1989年再嫁Robert Wong,育有一女,2005年再離婚。她去年初證實患子宮癌,幸得密友蘇施黃照顧,抗癌成功。



余莎莉 炒股失財

余莎莉是名將余程萬之後,年幼時父親橫死,令她淪為艷星,1976年被李翰祥賞識,擔正主演《騙財騙色》,並與岳華演出超激床上肉搏戲。她先後有兩段婚姻均無疾而終,她曾因炒金、炒股票蝕了大半身家,試過帶着兒子於蘭桂坊擺小攤維生,晚年安穩。



狄娜 冶艷特務

狄娜是當年邵氏最有名的艷星,1962年加入影壇,拍過《七擒七縱七色狼》等風月片,1975年棄影從商。1968年,她與運動教練馬益彰結婚,4年後離婚,誕下馬天如,1990年再嫁羅宇。狄娜一生傳奇,60年代為中國共產黨搜集情報,做特務工作,終於2010年逝世,享年65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