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6月4日 星期四

美警殺黑人:美警殺黑人︰稱難朝夕解決種族矛盾 奧巴馬籲市長改革警隊

奧巴馬呼籲各市市長改革警隊。美國反警暴示威不斷,前總統奧巴馬周三(3日)開腔,促請全國各市市長檢視並計劃改革警隊政策,以免警暴事件重演。他又指,美國難 ...




奧巴馬呼籲各市市長改革警隊。


美國反警暴示威不斷,前總統奧巴馬周三(3日)開腔,促請全國各市市長檢視並計劃改革警隊政策,以免警暴事件重演。他又指,美國難以在朝夕間解決植根400年的種族主義問題;但他認為,近日的悲劇與示威或能成為國民覺醒的契機,並鼓勵國內有色人種青少年指︰「你們的生命很重要,你們的夢想很重要。」


奧巴馬是美國首名黑人總統,他周三第三度就黑人弗洛伊德之死開腔。他承認美國無能力一舉解決根深柢固的種族矛盾,但認為如今國內大部分人都認同是次示威理念,是數十年前不會出現的景象,反映國家出現改變和進步。奧巴馬呼籲︰「我今日在此促請所有市長,與你的社區一起審視警察武力準則,並就未來改革提交報告。」


奧巴馬又向國內有色人種青年喊話,引用已故黑人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的名言稱︰「道德宇宙的弧線雖長,但始終彎向正義。」他又質疑外界有關「投票或示威」、「參與體制或社會抗爭」的爭論,直言︰「這不是二擇其一的抉擇,而是兩者皆可做。」奧巴馬更不點名向總統特朗普發話,稱︰「那些對示威指點的人應該記得︰這個國家是建立於示威之上的。」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