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6月4日 星期四

少林寺食過夜粥 《愛•回家》IT毒男 #愛•回家

.httpool_video_addiv:nth-child(1){margin:20pxauto!important;}在《愛•回家之開心 ...




在《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飾演「CPU」的譚坤倫(Alan),於劇中行路寒背、閃縮、口齒不清、性格孤僻、外形潺弱,又不懂處理人際關係,他將「IT毒男」的形象發揮得淋漓盡致,難怪備受網民注目。

現實中,譚坤倫沒有半點「毒」味,相反是一個既有四十吋胸肌,又有六嚿腹肌的功夫達人。他於六歲時已被送到少林寺武術學校,含淚苦練功夫,花了六年時間,飽受老師的寒天棍打,終練得一身銅皮鐵骨,並且成為武術比賽的棍術套路冠軍和劍術套路亞軍。

幕前演「毒男」的譚坤倫,原來是少林功夫達人,六歲已在少林學校習武,曾是「河南省全市武術比賽」棍術套路冠軍及劍術套路亞軍。



在《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飾演IT三子中的「CPU」,譚坤倫的搞笑演出,備受觀眾注目。



習武生活

現年廿八歲的譚坤倫,憑《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飾演「IT毒男:CPU」一角深入民心。他的外表斯斯文文,但竟然是個擁有四十吋胸肌、六嚿腹肌的爆肌功夫達人。在小學一年級時,他被送到「河南的嵩山少林寺中心武術學校」,接受為期六年的少林功夫訓練,學習北派套路,例如:七星拳、長拳、陰手棍、南拳等。

回憶在少林的習武生涯,他點滴在心頭:「當時我得六歲,剛剛升上一年級,有日老竇問我係咪鍾意打功夫?過咗一星期,佢就帶咗我去河南嵩山返學。當時佢轉個身就一走了之,我試過太掛住屋企,半夜匿喺被竇度喊。當年嘅學校係有體罰,唔聽話,老師就會一棍一棍打落嚟,有同學試過偷走,我哋去茅廁時,見到佢pat pat被打到又黑又瘀。而我最勁一次,因為老師以為我打到後手翻,但我打唔到,於是佢打咗我幾棍!」此外,當時的學習環境亦非常差劣:「我哋係冇沖涼嘅地方,澡堂喺一里咁遠。嗰陣每日要五點幾起身,食完早餐開始練功,一個禮拜先可以沖涼一次,自己又唔識清潔,被竇有一陣酸臭味。另外,房入面擺個桶,冬天落雪嘅話,半夜想去廁所就屙入去個桶度。」

縱使六年的少林習武生涯,有血有淚,不過亦令他結識了一班來自五湖四海的好同學。九九年,他就代表學校參加「河南省全市武術比賽」,並勇奪棍術套路冠軍及劍術套路亞軍,吐氣揚眉。中一回港後,他繼續邊讀書邊習武,至一一年參加無綫舉辦的《功夫新星》,一二年再完成藝訓班後,正式入行。

一身少林武功還不夠,他近年為了增值自己,考牌做健身教練,更操出四十吋胸肌、六嚿腹肌的完美身形。



六歲的譚坤倫,入少林寺中心武術學校時,要被剃光頭。而他的這招用頭倒立,不禁令人想聯起電影《少林足球》入面的大師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