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6月30日 星期二

【傳奇艷星厭食症暴瘦入ICU險死】鄭艷麗靠股壇奇人越南翻身 落難做過麥記 #鄭艷麗 #麥當勞 #麥記

【傳奇艷星厭食症暴瘦入ICU險死】鄭艷麗靠股壇奇人越南翻身落難做過麥記8小時前無綫出身的三級片女星鄭艷麗,患上厭食症暴瘦,一週兩度暈倒入ICU,身體鉀 ...




  • 【傳奇艷星厭食症暴瘦入ICU險死】鄭艷麗靠股壇奇人越南翻身 落難做過麥記
  • 8小時前




無綫出身的三級片女星鄭艷麗,患上厭食症暴瘦,一週兩度暈倒入ICU,身體鉀指數超低險死。

事實上,49歲的她半生傳奇,憑住34、24、36逼爆身材曾被無綫力捧,劇中拍檔是梁朝偉;後來卻跟歐陽震華合作三級片,更成為已故台灣富商黃任中的契女。

可是14年步入人生低潮,落難時能屈能伸,先後在麥當勞及大家樂工作。幸好之後遇上股壇奇人陳志雄,獲安排在越南做飲品代理。高山低谷都走過,相信定能戰勝厭食症!

在娛圈日子,有副魔鬼身材,但發展平平。

拍過三級片,事業沒因此更上一層,反而被台灣富商黃任中睇中,成為他的契女,照顧生活。

在ICU日子,鄭艷麗仍不忘為別人打氣。

當年在大台,一度被力捧,夥拍梁朝偉合作《俠客行》,那時的她賣清純。

「我身體狀況好差」

近期鄭艷麗因厭食症要入ICU留醫,其實早於去年3月,她的健康已出問題,當時更在FB留言:「身體好差,希望身體唔好再繼續差落去。」

事隔三個月後,情況沒好轉,她寫道:「我身體狀況好差,體重又跌得好利害。」

到了去年9月,她表示:「因為身體的關係,時常不能進食。」

今年3月,病情每下愈況,她直認:「身體虛弱、減肥後遺症、病咗好耐……」

受厭食症困擾,她坦言:「最近自己好恐懼好害怕好擔憂,因為身體磅數跌咗去90幾磅,好努力想去增磅,但係唔想食嘢,一食就覺得好辛苦,一係就嘔,已經維持咗一段時間。這一個多星期我暈咗兩次,第一次幸好我控制到,喺張床到暈。前日因為想嘔,我走咗去洗手盆度,點知都未擺好姿勢就暈咗仲砸爛咗妹豬(寵物)嘅便便兜。點解要講,因為我想大家多啲支持鼓勵我,我一定可以渡過嘅。」

患厭食暴瘦,與14年暴肥的鄭艷麗判若兩人。

今年3月,她在社交網透露自己患上厭食症,弄至身體相當虛弱。

本月病情嚴重至入ICU,不過近日終可轉回普通病房,她願意分享病情,渴望網友給她打氣,軟弱時確實需要別人安慰及鼓勵。

「身體內排斥食物」

雖然努力用意志力抗病,可是早前她還是入了ICU。她在FB上載病房相,直認患上厭食症:「偷偷哋影咗張(病房)相,冇諗過自己會去到咁嚴重,入咗ICU。……但不是不喜歡食嘢的厭食症,是身體內排斥食物的厭食症,因為身體內沒營養,亦無法吸收到營養,點解嚴重到入ICU呢?因為身體嘅鋏(鉀)指數超低…只有1,正常人應該有4至6的…如果我萬一不在世上,我的好朋友和粉絲,都能明白我的狀況。」

經過幾日跟病魔搏鬥,她已離開ICU,現已轉到普通病房。

「醫生話要睇多幾日確定病情,先可以出院,但啲手手腳腳都瘀晒,因為喺ICU又要吊(點滴)又要一個鐘頭抽一次血,就變成咁」

曾透露自己暴瘦後體重跌至90幾磅。在此希望她能戰勝厭食症,重拾昔日光采。

她說: 「醫生話要睇多幾日確定病情,先可以出院,但啲手手腳腳都瘀晒,因為喺ICU又要吊(點滴)又要一個鐘頭抽一次血,就變成咁」

時薪$32做麥記

這次不幸患上厭食症,相信是鄭艷麗人生一宗小風波。

當年她由無綫清純小花,轉行性感做三級片女星,在電影《二奶村之殺夫》和《滅門慘案II借種》裸露演出,並出露點寫真。雖然無助事業,卻惹來台灣富商黃任中的垂涎。有契爺照住,她食好住好滿身名牌,非常風光。但至04年黃任中病逝,鄭艷麗頓失依靠,由跑馬地搬到秀茂坪公屋,慢慢更在娛樂圈銷聲匿跡。

14年初,本刊發現她一臉憔悴在麥當勞當夜班,時薪$32。後來她轉到大家樂任收銀員,時薪$45。那時胖胖的她,雖過得清貧,但活得開心。尤其在麥當勞做通宵更時,經常跟同事開心閒聊,笑聲不絕。放下身段做苦工,她亦相當賣力,半夜客疏,她就主動做清潔,絕不偷懶。

後來接受本刊專訪,她大方直言:「我其實並非只揾麥當勞工作,我咩都願意做,大廈清潔阿嬸,我都有填表申請職位,但實在太多人記得我名字,唔敢聘用我,以為我喺度玩。返夜更多十蚊,我日間愛瞓覺,返通宵好啱我。」

自契爺黃任中病逝,失依靠下一度過落難生活,但能屈能伸的鄭艷麗放下身段在麥當勞打工,並選擇人流少的通宵更,免得被人認出。

04年黃任中病逝,鄭艷麗頓失依靠,由跑馬地搬到秀茂坪公屋,慢慢更在娛樂圈銷聲匿跡

14年,她由昔日性感打扮,變成樸素,在麥當勞通宵更至清晨收工,便乘巴士返秀茂坪公屋。

拍過三級片,可惜對其事業並無任何幫助。

在越南做飲品代理

她自爆早於12年,獲富商林建名提攜,轉做寫字樓文職,無奈面試時連填申請表也不懂。

「問你一分鐘打字速度、學歷程度、能操何種國家語言,我真係無法填寫任何一項,只能填寫自己名字同身份證,覺得好失禮。」

幸好鄭艷麗人生多奇遇,年前碰上跟薄熙來相交的股壇奇人陳志雄,在他安排下在越南做飲品代理,生活安穩起來。疫情之前,她不時要港、越兩邊飛,不過愈忙愈開心。

陳志雄跟鄭艷麗關係不錯,過去有為她慶祝生日,相信在公在私也給她不少支持。

「以前嘅我好迷失,做事失去方向,我好想話畀幫過我嘅朋友知,我鄭艷麗會識醒,要做過正正當當嘅人。」她肯定地說。

跟富商林建名相識多年,她自爆早於12年,獲對方提攜,轉做寫字樓文職,無奈面試時連填申請表也不懂。

那些年,未入大台做藝員前,Model出身的她一臉清純拍維他奶廣告。

鄭艷麗雖沒大紅大紫,但她的人生卻充滿傳奇。



----------------------------

全新「和你撐計劃」 專享獨家禮遇 實際行動支持

按此了解更多

----------------------------

壹呼百應 號召有心人 請香港人睇壹週刊

按此了解更多

-----------------------------

【昔日紙本檔案庫】

30年壹仔經典 壹壹重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