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8月25日 星期二

【亦師亦友】古天樂發文悼陳木勝 難忘14年相交之情 #古天樂 #陳木勝

劇照/互聯網圖片陳木勝(Benny)導演周日因鼻咽癌離世,終年58歲。古天樂、謝霆鋒和杜琪峯是最早一批影壇好友知道他患病的消息,還力勸他要停工去治病, ...




劇照/互聯網圖片


陳木勝(Benny)導演周日因鼻咽癌離世,終年58歲。古天樂、謝霆鋒和杜琪峯是最早一批影壇好友知道他患病的消息,還力勸他要停工去治病,但熱愛電影的陳木勝當時正忙於拍攝新戲《怒火》,堅持要拍完這部電影再想其他事情,到影片拍完後,癌細胞擴散得很快,朋友對他的離世都感到悲痛,昨日古仔在自己Blog發文悼念,難忘這14年的交往。

古仔文中指收到陳木勝導演離世的消息,腦海首先是呈現一片空白,沒法去表達那些悲傷的心情。直至冷靜下來,各種和Benny的回憶,不分先後次序地湧上心頭,像很多很多塊影像碎片出現:「第一次合作的《寶貝計劃》,原來已經是十四年前的事了。由那一次開始,我們成為了亦師亦友的夥伴,先後在《保持通話》、《掃毒》、《五個小孩的校長》、《危城》等合作,我從未想過,三年前的《喵星人》竟然成為我們最後一次合作。因為我知道Benny對於動作電影以外的題材,充滿了很多吸引又有趣的想法,我也非常樂意跟他繼續合作,一起追尋更精彩更完美的電影夢。」

提到一起宣傳《喵星人》的日子,兩人去了很多不同的城市,古仔表示:「在這段相處的日子,更緊密地分享了很多關於人生、夢想等等的想法和經驗之談,每次都有說不盡的話題。我相信有和Benny合作過的人,也會知道他是屬於少說話多做事的實幹創作人,而面對媒體和觀眾他也是很有耐性的配合,我相信所有人也會同意。這天我失去了一個好朋友,演藝界也失去了一個好導演,但Benny的專業精神和作品,會永遠活在我的心裏,也相信會活在廣大觀眾的心裏。」

古仔與青雲在《危城》再度與陳木勝合作。(劇照)


當年成龍開拍陳木勝導演的《寶貝計劃》,找來古仔合作。(劇照)


青雲、古仔和家輝在泰國拍攝《掃毒》時,與導演陳木勝在拍攝現場好專注看片。(資料圖片)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本土情味》結集《飲食男女》雜誌經典欄目「老字號」文章,記錄香港40家飲食老店的動人故事,見證香港飲食史的甜酸苦辣。即日起,於各大便利店及書報攤有售,並於《蘋果日報》你的優惠網上獨家發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