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8月8日 星期六

【往生淨土】田蕊妮愛貓離世:謝謝你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裏 #田蕊妮

自從田蕊妮和杜汶澤養了愛貓Momo後,便正式成為「貓奴」一份子,即使阿澤平時說話經常「大聲夾惡」,但只要對着Momo迅即變慈父,阿澤和阿田亦經常貼Mo ...






自從田蕊妮和杜汶澤養了愛貓Momo後,便正式成為「貓奴」一份子,即使阿澤平時說話經常「大聲夾惡」,但只要對着Momo迅即變慈父,阿澤和阿田亦經常貼Momo的相片上網,分享一家人的開心事。不過,今晨阿田忽然在社交平台,上載她抱着Momo的合照,並留言表示Momo已經離開,朋友及網民都感到十分震驚,紛紛留言送上安慰。

阿田留言寫:「媽媽還記得妳學懂走路的那一刻,當妳知道自己能跳時,妳總是有意無意的跳過我們的腳來證明自己有多優秀!別人看到妳的照片總會說妳樣子很惡,但媽媽知道妳是一個很甜很嗲的女生,無論爸媽工作到多晚,儘管你是睡着了也會立即起來跑到門前迎接我們的歸來,妳喜歡我們拍pat pat,與我們一起睡覺,陪着我們看電視,食飯,時常讓我忍不住要抱你入懷親吻你的嘴仔,當爸媽傷心失意時妳總是默默地陪伴在側!」

阿田續說:「我親愛的Momo,妳給予我們的愛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媽媽也記不起這些年來對着妳説了多少次我愛妳!謝謝你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裏,也慶幸今天晚上妳在我的懷裏離開!我想一直抱住妳,不想放開妳!但我知道我不可以!雖然十分傷痛但也要接受!真的不知道要多久才能習慣沒有妳的日子!願妳能往生淨土。Om mani padme hum」

而十分疼愛Momo的阿澤,亦在差不多時間貼文,並貼了一張拍攝家中樓梯的相片,然後說:「要慢慢習慣早起時沒有妳的日子,生命無常,至少我有好好珍惜過。人生就只是一個經歷,請大家保重,活在當下,過好每一刻!」不少網民都留言叫他保重,指Momo會在天上守護牠。

事實上,阿澤和老婆阿田早於Momo五歲時已得悉牠患有先天性心臟病,2018年Momo因為貪玩,誤吞阿田健身帶上的膠致腸胃發炎,需要做手術取回異物,當時兩公婆已經相常擔心,因為醫生指Momo心臟病屬於較嚴重,有機會在手術過程中休克甚至死亡,幸好Momo最後手術完成,阿澤曾經說:「姓杜的,都異於常人,非同凡響,不容易被打敗!」但經過這一役,阿澤悟出人生道理:「其實生命從來不短促,活着亦不過一刻!過去不能留,未來不能得,除了當下,還有什麼?感恩有這種修行,讓我好好去愛......」

阿田表示Momo已經離去。


對於Momo的離去,阿澤表示要學習沒有她在身邊的日子。


朋友留言慰問。




2018年Momo因誤吞異物,有心臟病的牠冒險做了一個手術。


Momo最終手術成功,但對阿澤而言,有一定的領悟。


阿田經常在網上貼一家三口的合照。


阿澤被Momo融化了。


阿田經常在網上更新Momo的近況。






阿田感激Momo曾經在她的生命中出現。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

iOS/Android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