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1月29日 星期日

第33屆金雞獎丨周冬雨憑《少年的你》再封后 最佳男主角黃曉明台上搲撈 #周冬雨 #黃曉明

(網上截圖)第33屆金雞獎頒獎禮今日舉行,由曾國祥執導的電影《少年的你》在金雞獎中獲最佳故事片、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11項提名,雖然 ...




(網上截圖)


第33屆金雞獎頒獎禮今日舉行,由曾國祥執導的電影《少年的你》在金雞獎中獲最佳故事片、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11項提名,雖然被視為得獎大熱電影,但最終只憑周冬雨拿下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剪輯獎一個技術獎。而最佳男主角獎,易烊千璽就輸給《烈火英雄》的黃曉明。

大會安排劉德華頒發最佳男主角一獎,黃曉明憑《烈火英雄》獲得最佳男主角,他上台後先感謝評審及所有的工作人員,但可惜他卻突然忘記《烈火英雄》導演陳國輝的名字,要現場的人提水,令場面變得頗為尷尬,之後表示獎項應該屬於真正的消防。黃曉明又用「感恩」這2個字感謝祖國及一眾前輩、家人、對他的批評和意見及要感謝過去曾經墮落及幼稚的自己等,到最後,黃曉明亦趁機向現場的導演搲撈說:「導演們,請用我吧!」

至於獲得最佳女主角獎的周冬雨,在得知獲獎後一臉愕然,上台後她語帶哽咽地感謝評審以及《少年的你》的導演曾國祥及劇組人員,她說:「昨天表彰大會我已經非常開心了,為了多開心一會兒,我說要和提名證書和獎杯一起睡,現在它們還在床上躺着,它們一定不敢相信還有這兩位大哥(女主角獎座和證書)等着呢。都說醜小鴨變白天鵝,我這隻小黃鴨也能變成金雞。」而周冬雨也是繼周迅及章子怡後,第3位獲得三金(即金像獎、金馬獎及金雞獎)的女演員。

另外,陳可辛執導、以中國女排為題材的《奪冠》,則獲得最佳攝影及最佳故事片兩項大獎。而全晚最離奇的獎項,相信非最佳音樂一獎莫屬,事關雖然有提名,而且大會也請來朗郎做頒獎嘉賓,不過宣佈得獎時,朗郎卻只讀出:「空缺!」之後他打圓場說:「有點遺撼,我覺得雖然有遺撼但也是有美,證明金雞獎對獎項嚴謹的態度,希望明年再來金雞獎的時候不是空缺。」

最佳故事片:《奪冠》

最佳導演:王瑞《白雲之下》

最佳編劇:張冀《奪冠》

最佳男主角:黃曉明《烈火英雄》

最佳女主角:周冬雨《少年的你》

最佳男配角:印小天《烈火英雄》

最佳女配角:袁泉《中國機長》

導演處女作:申奧《受益人》

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我的喜馬拉雅》

最佳紀錄/科教片:《掬水月在手》

最佳美術片:《哪吒之魔童降世》

最佳兒童片:《點點星光》

最佳戲曲片:《貞觀盛世》

最佳錄音:吳江《只有芸知道》

最佳剪輯:張一博《少年的你》

最佳美術:宋軍、東智良、郭鐘山《解放·終局營救》

最佳攝影:趙曉時《奪冠》

評委會特別獎:《我和我的祖國》

中國文聯終身成就電影藝術家表彰:丁蔭楠、趙煥章、金迪

黃曉明從劉德華手上接過最佳男主角獎項。(網上截圖)


黃曉明在台上講完感言後,即開口向現場導演搲撈。(網上截圖)


周冬雨是繼周迅及章子怡後,第3位奪得三金的女演員。(網上截圖)


身為頒獎嘉賓的王大陸,雖然只有短短幾句台詞,但講的時候就一直低頭睇貓紙,表現頗不專業。(網上截圖)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