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1日 星期一

孫燕姿疫情下跟仔女在家中開騷 不抗拒他們接捧入行 #孫燕姿

(IG圖片)孫燕姿上周五(29日)給予歌迷驚喜推出新歌《餘額》,亦是相隔19年再度親自作曲填詞,身在新加坡的孫燕姿今日接受香港傳媒網上訪問,她先以廣東 ...




(IG圖片)


孫燕姿上周五(29日)給予歌迷驚喜推出新歌《餘額》,亦是相隔19年再度親自作曲填詞,身在新加坡的孫燕姿今日接受香港傳媒網上訪問,她先以廣東話跟大家打招呼。孫燕姿表示原本這段時間是為20週年巡迴演唱會進行得如火如荼,可惜受疫情影響取消,惟有跟團隊早前先舉行線上演唱會,暫時仍未知演唱會何時才能舉行,她說:「失望一定會,因為上一次演唱會已相隔一段長時間,歌迷跟我也期待,但沒有關係,看看這條路怎樣往前再走吧。」

疫情下,孫燕姿創作以外,便是當回媽媽的角色照顧一對仔女,閒時會看科幻小說、追看劇集及玩手機,另外一樣興趣便是剪頭髮,她說:「初時我會為同事剪頭髮,後來他們會要求我剪,所以我也有些心得。」她透露一對仔女也受她薰陶,女兒會站在燈下唱歌,兒子聽到音樂便會起舞,所以家中不時會有類似表演畫面,問到仔女是否遺傳她的天份?她哈哈大笑說:「沒有,說不上天份,只是興趣。」她現時會選擇保護一對仔女的私隱讓他們低調生活,問到會否讓小孩當歌手?她笑說:「那豈不是我又要不停陪他們飛,我現在已一直飛。如果這是他們願望,我也會支持。」

《餘額》歌詞看似有點悲傷,孫燕姿解釋想帶出一種再沒有餘額時間訊息,提醒大家必須要去面對做該做的事,有像轉捩點的感覺。再次執筆創作,孫燕姿笑說:「期待又怕受傷害,目前大家反應還不錯,喜歡的居多,有的聽到覺得很清新,有的覺得很自癒,每人想法都不同。」她透露心願一直想當創作歌手,可惜當明星真的有太多事忙,經常飛來飛去之餘,回家便專心照顧小孩,很難投入情緒去創作,剛巧疫情下有這段時間讓她靜下創作,她說:「這段時間覺得做歌手會多一份意義,因為大家一起去唱歌,會感覺到時間更快渡過。」早前線上演唱會及今次拍攝單曲封面,同樣取景自新加坡一間有50年歷史的發電廠,孫燕姿表示新加坡經已很少這種舊建築物,加上她的父母曾經在該處工作過,所以揀選發電廠取景有種跟父母共同回憶,具有不一樣的意義。

對上一次來港,已經是2017年懷孕時,她說:「好掛住咖喱魚蛋。」談到農曆新年,她會按新加坡傳統撈魚生及跟家人吃團年飯,但由於新加坡現時有8人限聚令,所以未必每位成員都能出席,問到新年願望?她說:「《餘額》有好成績,再有更多好作品,大家平安健康。」她不忘提醒大家出門要戴口罩、洗手,注意衛生安全。問到有甚麼說話跟香港Fans講?她說:「香港朋友,我也有關注香港新聞,希望大家照顧自己,注意安全,平安健康,過一個不錯的一年。」

孫燕姿相隔19年推出親自作曲填詞歌曲《餘額》。


孫燕姿不介意仔女將來接棒入行當歌手。(IG圖片)


疫情下,孫燕姿不時為同事剪頭髮。(IG圖片)


孫燕姿疫情下生活,看書、煲劇同玩手機。(IG圖片)


孫燕姿特別揀選父母曾經工作過的發電廠,作為單曲封面背景。(IG圖片)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