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3月5日 星期五

香港國際電影節專題「念念不忘」 放映王家衛四部4K復修作品 #王家衛

王家衛作品一向貴精不貴多,旗下澤東成立30年出品的電影約10多部。(資料圖片)「念念不忘,必有迴響」,今年是王家衛旗下澤東電影公司成立30周年紀念,今 ...




王家衛作品一向貴精不貴多,旗下澤東成立30年出品的電影約10多部。(資料圖片)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今年是王家衛旗下澤東電影公司成立30周年紀念,今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會播出4部王家衛作品,包括《墮落天使》、《春光乍洩》、《花樣年華》及《2046》。是繼2016年「花樣的年華 澤東25」專題後,再有王導演的作品展。今年同樣是《阿飛正傳》面世30周年,但大會未有安排放映。

澤東由王家衛及導演劉鎮偉於1991年創立,歷來產品貴精不貴多。王家衛的作品近年陸續修復或重新剪輯,2008年曾將《東邪西毒》重新剪成《東邪西毒終極版》。而今趟放映的4部作品,都以4K修復,其中《墮落天使》會以CinemaScope的標準銀幕比例放映,用意是重拾導演希望透過闊銀幕放映,突顯人心距離,展現都市中墮落凡塵的孤寂靈魂的初衷。而在《春光乍洩》新版中,梁朝偉的獨白會精簡,戲中充滿實驗色彩的視覺效果,會更覺震撼。另外兩部作品《花樣年華》及《2046》,會以不同形式復修。

第45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將於4月1日起,一連12日舉行,門票將於本月18日公開發售。4部王家衛作品,安排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的大銀幕放映,各只映一場。

王家衛跟梁朝偉合作無間。(資料圖片)


張國榮跟梁朝偉合作演出《春光乍洩》。


李嘉欣有份演出《墮落天使》。


章子怡、梁朝偉主演《2046》。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