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天氣:冷鋒襲港明早氣溫跌穿2字頭 「霜降」連凍3日最低18°C

正所謂「九月中,氣肅而凝,露結為霜」,本周六(23日)是廿四節氣中的「霜降」,亦是秋季最後一個節氣。受一道冷鋒影響,明早(21日)本港氣溫將跌穿「2」 ...






正所謂「九月中,氣肅而凝,露結為霜」,本周六(23日)是廿四節氣中的「霜降」,亦是秋季最後一個節氣。受一道冷鋒影響,明早(21日)本港氣溫將跌穿「2」字頭,而本周六至下周一(25日),一連3日最低氣溫亦在攝氏18至19度徘徊,市民聽朝返工返學記得搭多件褸喇,而氣溫亦會在下周中漸漸回暖。


根據最新9天天氣預報,明日(21日)偶有陽光,稍後氣溫下降,雲量增多,有幾陣驟雨。周五至周日天氣轉涼,密雲有雨,最低僅攝氏18度。下周一(25日)起氣溫回暖,最低氣溫為攝氏20度,重回「2」字頭。下周二(26日)至下周五(29日),大致天晴乾燥有陽光,氣溫介乎攝氏20至27度。


位於華中的一道冷鋒正逐漸向南移動,並會在明日下午橫過廣東沿岸,該區氣溫顯著下降及有驟雨。受其相關的東北季候風影響,隨後兩三日天氣較涼及有幾陣雨。預料一股乾燥的大陸氣流會在下周初為華南帶來較為明朗的天氣。


預測今日下午部分時間有陽光,晚間大致多雲,吹和緩偏東風,初時離岸風勢間中清勁。展望明日有幾陣驟雨,稍後轉吹北風,氣溫顯著下降。隨後兩三日較涼及有幾陣雨,早上氣溫在攝氏20度以下。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