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月入十萬前輩:欣賞佢努力



【本報訊】「有時要留住個客,尊嚴都要擺埋一邊!」曾是香港寬頻皇牌推銷員的馮錦強見到舊同事疑似跪地求單照片,勾起過去辛酸回憶。這位中大電子系畢業生曾當八年寬頻推銷員,為賺夠150萬創業,曾連續幾年每年只放約10天假、每天花11小時呆在街上求單。

當寬頻街霸時,他連佣金每月收入達10萬元,成為公司top sales,連香港寬頻創辦人王維基也特意接見及讚賞他。他昨晨見到朋友瘋傳跪地照,憶起自己曾以不同方法打動客人,包括追主婦上巴士在車上推銷,甚至為客人上門免費修理電腦,故每張單背後都有血有汗。

馮錦強透露以往每開一張高速寬頻合約最高可獲1,500元佣金。32歲的他年前終把賺得的百多萬成立電腦程式公司Awesapp,算是上了岸,但無數舊同事卻仍在掙扎求單。有網民譏笑下跪求單者失尊嚴,但馮稱「欣賞佢嘅努力」,希望大家可正面點看事情。

■記者彭碧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