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他們把家人的遺體從棺材裡搬出來的行為看似詭異,其實背後卻有著一個淒美又感傷的原因。 政治時事,



好特別的節日。

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文化,來對死去的人表達敬意。像是東方的中元節,或是西方充滿歡樂的萬聖節。然而在印尼的蘇拉威西島的托拉查族,卻保有這樣的傳統節日「Ma'Nene」。當地人會在這個節日,親自和他們已故的親人共同慶祝…

▼印尼蘇拉威西島的某個族群裡,當有人去世時,他們的身體會用天然成分製成木乃伊,並埋在岩石墳墓裡。

▼「Ma'Nene」是當地祭祀祖先的節日,通常於每年的八月尾舉行,讓人們有機會再度拜訪故人。照片裡的女人趁著這個節日再度和逝世的丈夫見面。

▼但在這個節日,人們並不是單純地見一見故人而已。

▼這時候,人們會把木乃伊從棺材裡拿出來,並清理乾淨,移除灰塵和碎屑。

▼人們也會為這些故人們換上新裝。

▼有些木乃伊甚至還會被撐起來,讓家人們可以圍著對方聚集,就像對方還在世那樣。

▼和這些已經死亡的木乃伊相處,並不會讓人覺得恐懼或傷心,反而是和故人們延續感情的方式。

▼這是讓人心碎的木乃伊,對方只是一個小嬰孩。

▼有些故人們的身外物,比如這幅眼鏡,也會被保存著。

▼對於這些人們而言,這個節日是為了向故人們表達愛意,證明彼此間的感情不會因為死亡而消失,而是繼續存在於精神中。

▼同時間也對故人們表達尊敬,讓對方知道他們還是屬於這個家庭和社會。

▼外人們也許會覺得這樣的臉孔很讓人感到害怕,但對於這個族群而言,這些仍然是他們親人的面孔。

雖然「Ma'Nene」這個傳統節日看在我們的眼裡覺得很奇怪,甚至讓人覺得很不舒服,但這其實是一個族群對故人們表達尊敬與愛意的方式。很多時候人們對死亡都是抱持著悲觀的想法,但像這樣和故人們的屍體普天同慶的文化,反而顯得清新又特別,也證明了死亡並不是一段感情的結束。分享出去,讓大家見識一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