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這道小學三年級的數學題目看似簡單,但是正確解法卻沒幾個大人可以解釋明白! 生活+趣聞,



小學生也不容易當了!

有許多人一聽到數學課都會覺得很頭痛,考試的壓力和一時邏輯不通腦子轉不過來都會讓人很懊惱,似乎答案就在眼前了卻回答不出來,加上考卷上有些陷阱題,看似簡單卻不小心就會失誤。美國有位小學三年級的學生最近就遇到這個情況。

作業的題目其實只是很簡單的要求學生把「5x3」及「4x6」換算成加法的方式來寫,然而小朋友寫的答案「5 + 5 + 5」及「4+ 4 + 4 + 4 +4+4」卻被批改成錯誤,扣了一分。許多網友看到以後引起熱烈討論,究竟是「5 + 5 + 5」還是「3+ 3 + 3 + 3 +3」,讓很多人想破頭。

▼這道題目的答案引起了熱議。

正確答案其實應該是「3+ 3 + 3 + 3 +3」和「6+ 6 + 6 + 6」這個教學法叫做共同核心(Common Core),主要的目的是為了讓小朋友用更有邏輯思考概念的方式來取代傳統的講授課程,不過一不小心好像把家長和學生都搞糊塗了。快把這道題目分享出去考考身邊的朋友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