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For Me族:港現For Me族 享受人生滿足自己為先



月光族就聽得多,但「For Me族」,你又聽過未?

next 1/1 pre

鍾樂偉認為「For Me族」的出現並不是負面現象。

next 1/1 pre

不少人認為旅行是紓緩生活壓力的好方法。(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月光族就聽得多,但「For Me族」,你又聽過未?有指南韓有個新族群叫「For Me族」,意即不吝嗇為自己(for me)進行投資和消費的人群。這也是健康(For health)、單身家庭(One)、休閒(Recreation)、便利(More convenient)和昂貴(Expensive)各單字的首個字母的合併的簡稱。

「滿足了自己先,希望能夠珍惜眼前事物,活在當下,享受自己人生」中大社會科學院全球研究課程助理講師鍾樂偉亦有此解讀。而他認為「For Me族」的出現並不是負面現象:「我覺得這一代年輕人不像上一代人以事業為先,年輕人出去闖,可令他們更獨立。」

不要以為這個新族群只在南韓出現,有旅遊網站調查亦反映香港及台灣都開始出現「For Me族」。香港有33%人稱自己就是生命中最重要的,而台灣及南韓都分別有44%及58%人這樣想。除了消費,他們對旅行的需求亦不斷擴大,而調查亦指港人認為旅行是紓緩生活壓力的好方法。

該旅遊網站智遊網在今年8月至9月,在香港、南韓及台灣分別訪問了500、632及1126名18至20歲以上的年青人,結果顯示他們普遍較願意花錢在自己身上,並視旅行為紓緩生活壓力的最佳補償,香港是年青人外遊花錢最豪爽的地區。

「For Me族」是好是壞就視乎你怎樣想,不過消費又好,旅行也好,最重要是量力而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