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專案專題:A1:直擊老蘭黑的 愈夜愈狼死 __,

立法會議員批評不法的士司機趁佳節期間非法濫收車資,破壞本港旅遊業形象。next1/1pre聖誕節及除夕夜,大批冚旗的士在蘭桂坊附近兜圈。next1/1pre除夕當晚,大批市民在蘭桂坊慶祝。next1/1pre元旦凌晨,不少人問價後都未能上車。next1/1pre司機訛稱由於是節日,全部的士都會加價。next1/1pre內地旅客表示,由蘭桂坊截的士準備返四季酒店,遭司機索價一百五十元。next1/1 ...


立法會議員批評不法的士司機趁佳節期間非法濫收車資,破壞本港旅遊業形象。

next 1/1 pre

聖誕節及除夕夜,大批冚旗的士在蘭桂坊附近兜圈。

next 1/1 pre

除夕當晚,大批市民在蘭桂坊慶祝。

next 1/1 pre

元旦凌晨,不少人問價後都未能上車。

next 1/1 pre

司機訛稱由於是節日,全部的士都會加價。

next 1/1 pre

內地旅客表示,由蘭桂坊截的士準備返四季酒店,遭司機索價一百五十元。

next 1/1 pre

不少的士於元旦凌晨,疑在蘭桂坊揀客。

next 1/1 pre

香港的士業議會曾請願,要求警方加強執法,打擊黑的活動。(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警方在節日採取連串行動打擊黑的。(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公會的士司機分會主任杜燊棠建議當局在各關口提醒旅客,本港的士需按咪錶收費。

next 1/1 pre

有「人間妖域」之稱的蘭桂坊治安不靖,更成「黑的」溫床!在剛過去的聖誕節及除夕夜,劏客「黑的」空群出動,不斷在蘭桂坊附近兜圈,等待獵物。本報記者在聖誕節及除夕當晚巡視中環一帶,直擊「黑的」在凌晨拒載、揀客及劏客行徑,外國及內地旅客慘成「羊牯」,被濫收數倍以上車資,而本地乘客則不斷「食檸檬」遭拒載。立法會議員批評,不法的士司機趁佳節期間非法濫收車資,破壞本港旅遊業形象,呼籲警方加強執法。

警方近日雖然展開連串行動打擊黑的,但佳節期間,大量黑的司機為賺錢仍空群出動劏客。記者在聖誕節及除夕當晚於蘭桂坊一帶視察,發現凌晨三時後,便是黑的出動高峰期,約三、四十架掛上「暫停載客」紙牌的「冚旗」的士,開始排隊駛進蘭桂坊附近,又或不斷在皇后大道中、德己立街及雲咸街兜圈,等候離開酒吧的客人,旅客更是黑的司機的頭號目標。

聖誕及除夕當晚,記者在雲咸街及皇后大道中交界,以普通話向一名冚旗的士司機表示要往灣仔,司機即指要收取一百五十元,較正常約三十多元的車資高出數倍。當記者詢問為何車資調高時,司機隨即以聖誕節作為藉口,以普通話說:「今天是節日,全部都加價!」記者拒絕後,發現司機駛往德己立街繼續揀客。不過一百五十元還未算最離譜,於除夕過後,記者在凌晨時分於中環截得一輛的士,司機獅子開大口,往灣仔竟索價二百元。

其他的士司機亦向旅客埋手,有乘客拒絕就範。截停數輛的士,但仍未上車的內地旅客不滿地指:「他們都說要加價,我們要去中環四季酒店,我在蘭桂坊截車,有個司機說要收一百五十元。」四季酒店與蘭桂坊僅數街之隔,相距不足兩公里,毋須跳錶,黑的濫收高約六倍的車資。

黑的以內地及外國旅客為目標,令不少本地人截不到車。記者以廣東話截停多架的士要求往灣仔,不少司機懶回應就駛走,有司機則禮貌地拒載:「呢度好塞車,你落多一條街搭」當時雲咸街一帶擠滿兜圈的冚旗的士,但道路尚算暢順,未有塞車。

除了冚旗的士外,未有冚旗的的士亦有拒載情怳,一班本地青年截停一架未有冚旗的士表示要去灣仔,的士司機搖頭離開,有青年發現的士沒有冚旗,着朋友打開車門上車,但車門上鎖,只能目送的士離去。

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表示,黑的司機急功近利,貪圖短期利益,不但破壞整體的士業聲譽,更影響本港旅遊城市形象,令受害旅客留下負面印象:「除咗警方要加大執法力度外,都要研究阻嚇性高嘅刑罰,例如重犯者可考慮撤銷佢哋嘅的士司機執照。」

警方發言人表示,一直積極打擊的士司機的不法行為,會繼續加強執法,在黑點巡邏並多作宣傳,提醒遊客要留意的士司機於車內展示的司機證。發言人警告,濫收車資及拒絕載客的最高罰則均為罰款一萬元及監禁六個月。法庭亦可就這兩類違規行為經定罪後,除罰款或監禁外,另加判處暫停涉案人士駕駛的士的資格一段時間。

更多新聞,請瀏覽太陽報網頁:

http://the-sun.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