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旺角暴亂:旺角暴亂:暴徒偷布射燈焚燒 檔主損失過萬 __,

黃先生展示《東方日報》相片為證,指出自己的財物(左)已付諸一炬。(資料圖片/朱先儒攝)next1/1pre黃先生(右二)估計暴動令他損失過萬元。(朱先儒攝)next1/1pre關先生不贊成暴徒行為,形容他們胡亂傷人。(朱先儒攝)next1/1pre趙先生認為即使為了保護小販也不應使用激烈手段。(朱先儒攝)next1/1pre郭小姐暴亂當日形容自己沒有受驚,因經過佔旺後已見慣衝突場面,見怪不怪。(朱 ...


黃先生展示《東方日報》相片為證,指出自己的財物(左)已付諸一炬。(資料圖片/朱先儒攝)

next 1/1 pre

黃先生(右二)估計暴動令他損失過萬元。(朱先儒攝)

next 1/1 pre

關先生不贊成暴徒行為,形容他們胡亂傷人。(朱先儒攝)

next 1/1 pre

趙先生認為即使為了保護小販也不應使用激烈手段。(朱先儒攝)

next 1/1 pre

郭小姐暴亂當日形容自己沒有受驚,因經過佔旺後已見慣衝突場面,見怪不怪。(朱先儒攝)

next 1/1 pre

謝小姐質疑暴徒以撐小販借題發揮。(朱先儒攝)

next 1/1 pre

多名警員在通菜街及女人街一帶巡邏,並未發生衝突。(朱先儒攝)

next 1/1 pre

農曆新年本是商販發新年財的好機會,惟旺角排檔及路過之的士無辜捲入旺角暴亂,令車輛損毀及檔口被拆,最終破財迎新歲。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及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今(10日)均強烈譴責本土派人士,借支持無牌小販發動暴亂,要求警方嚴正執法。有的士司機投訴,遊客不敢前往爆發暴亂的旺角區,令生意較平時急挫三成;女人街則有十多個持牌小販排檔遭嚴重破壞,有受影響排檔檔主指,開檔用具遭本土派付諸一炬,今只能向友人借來物資勉強開檔,力斥本土派的行為「不是人」,認為政見不同亦不應影響他人生活。

大年初一晚至初二清晨的旺角街頭殺氣騰騰,火光處處,多個本土派組織成員除不斷與警員發生衝突,更肆意四處破壞,例如撬開路邊磚頭擲向商戶廚窗,焚燒排檔帆布,又拿取原本搭建排檔的鐵枝當武器,連路過之的士亦遭掟石頭打破車窗,旺角一夜間遭蹂躪得體無完膚。

受影響排檔檔主之一的黃先生展示《東方日報》今日的相關報道,指火燒排檔的照片正是其檔口,指大年初一晚收檔後將一車帆布、十支射燈及「火牛」等放在鐵車上,預備翌日開檔,豈料暴徒竟將有關物品付諸一炬,今只好借友人物資勉強開檔,估計損失逾萬元,力斥本土派「不是人」,認為政見不同亦不應影響他人生活,又質疑只燒帆布不能令火勢蔓延至數層樓高,估計有人提供電油縱火,認為是有預謀的行為,理應受到譴責。不過,他因擔心遭人報復,不敢向警方報案,只能忍氣吞聲繼續開檔。

在亞皆老街近砵蘭街擺檔的報販郭小姐暴亂當日凌晨12時至早上4時開檔,說雖聽到槍聲,但卻沒受驚,因經過佔旺後已見慣衝突場面,見怪不怪。而在砵蘭街經營士多的謝小姐稱,不贊成暴力行徑,她在暴亂發生前數小時已關舖,但從直播畫面看到警察被打至頭破血流,認為警察只不過維持治安,質疑暴徒以撐小販借題發揮。

的士司機趙先生指,即使為了保護小販亦不應使用激烈手段,認為本土派的行為不會得到市民認同,又質疑是次暴亂有黑社會介入。另有不願出鏡的士司機丁先生指,遊客得知旺角發生暴亂後,均不敢前往該區,令他的生意較平日少三成,怒斥本土派搞亂香港,根本配稱不上「本土」二字。駕駛小巴逾廿年的的關先生力斥本土派胡亂傷人,既打記者又打警察,嚴重影響區內生意,暴亂當晚的生意較過去少一成,希望不要再發生同類事件。

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發聲明強烈譴責打砸的士事件,又對暴徒的行為感到震驚及憤怒,指責所謂本土派,公然破壞法治,挑戰社會底線,煽動暴力破壞社會,要求政府及警方依法查辦。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亦強烈譴責本土人士借支持無牌小販發動暴亂,指成員「女人街販商協會」有十多個持牌小販排檔遭嚴重破壞,認為如不嚴懲暴亂者,將令本港法制蕩然無存。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