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旺角暴亂:黃台仰發出最後錄音:寧為玉碎不作瓦全 __,

黃台仰在facebook發布錄音。(本土民主前線fb/資料圖片)next1/1pre旺角日前出現大型暴亂,曾跳上車頂疑作指揮的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台仰,今早在facebook專頁「本土民主前線」,發布「黃台仰給香港市民的最後一段錄音-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貼文,指此錄音可能是他最後一段能夠和大家公開的說話。東網記者今早嘗試致電聯絡他,但其手機已關機。黃台仰在錄音提到,他是土生土長的年青人,惟當他慢 ...


黃台仰在facebook發布錄音。(本土民主前線 fb/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旺角日前出現大型暴亂,曾跳上車頂疑作指揮的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台仰,今早在facebook專頁「本土民主前線」,發布「黃台仰給香港市民的最後一段錄音 -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貼文,指此錄音可能是他最後一段能夠和大家公開的說話。東網記者今早嘗試致電聯絡他,但其手機已關機。

黃台仰在錄音提到,他是土生土長的年青人,惟當他慢慢成長,見到香港慢慢變得面目全非,如站在鐵路上,已分不清他在大陸還是在香港,所以他走出來參與社會運動,如反國教及反東北,但最後都是失敗告終。他指,曾有一段時間心灰意冷,以為香港完全已經無可救藥,但直到佔領行動爆發當日,他見到香港人有當家作主及反抗的勇氣,雖然行動最後仍是失敗,但改變了自己對香港的想法。

他指,今年會面對更加嚴峻的問題,將會有更多的議題需要走上街頭抗爭,但他希望各位香港人仍然能夠堅持,只要相信大家的力量能夠帶來改變,香港一定能夠改變,最後更以送港人八個字作結:「寧為玉碎、不作瓦全。」

錄音全文:

各位香港人大家好,我是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未知當大家聽這段錄音的時候,我處於一個怎樣的狀況,亦不知道我將會面對何事。所以我錄了這個錄音向香港人講以下的一番說話,可能這一段會是我最後一段能夠和大家公開的說話。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年青人,我由出世、成長直到今日都是生活在香港,我愛護我珍惜這個成長的地方;但當我慢慢成長的時候,我見到這個本來屬於香港人的香港已經慢慢變得面目全非。當我站在鐵路上,我慢慢已經分不清我在大陸還是在香港。所以我走出來參與社會運動:反國教、反東北我都有參與過,但最後都是失敗告終。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心灰意冷,我以為香港完全已經無可救藥,直到2014年9月28日-即是雨傘革命爆發當日。我看到有很多香港人,在夏慤道縱使面對防暴警察的槍支、面對催淚彈依然無所畏懼。那一刻,我真正見到香港人有當家作主的勇氣,我見到香港人有反抗的勇氣。雖然雨傘革命最後仍是失敗,但改變了我對香港的想法。

我認為香港可以改變。

所以我成立了本土民主前線,我們第一個行動就是光復行動。最初的光復行動亦是受盡千夫所指,亦不斷被政府、主流媒體、被市民指責我們是暴徒,被指破壞社會秩序,但我們仍然相信我們的信念,我們仍然堅持。我們知道這個政府漠視人民的訴求,人民則必須用自己的方式捍衛自己的家園,最後光復行動迫使政府取消一簽多行改為一周一行,走私水貨的問題亦減輕了許多。

來到2016年2月8日,我們發起捍衛夜市的行動,我們仍然像最初成立本土民主前線一樣,我們相信只要我們堅持我們的理念就一定帶來改變。當晚發生了很多事情,可能很多示威者、抗爭者、我們的成員都會因為當日的行動而被捕。但我們希望大家回想2015年2月8日(指光復屯門)之後,當日就是因為我們沒有受到社會輿論及政府打壓而卻步,我們仍然堅持發起光復行動最後才能帶來改變。

2016年我們會面對更加嚴峻的問題,將會有更多的議題需求走上街頭抗爭,但我希望各位香港人仍然能夠堅持,只要相信大家的力量能夠帶來改變,香港一定能夠改變。最後希望送八字給予香港人,希望大家能夠相信及堅持:

「寧為玉碎、不作瓦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