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里約奧運:陳若琳奪第5面奧運跳水金牌 追平吳敏霞 __,吳敏霞,

陳若琳(右)與劉蕙瑕(左)奪得女子雙人10米台跳水金牌。(法新社圖片)中國女子跳水組合陳若琳/劉蕙瑕,本港時間周三凌晨於巴西里約奧運女子雙人10米台項目,以總分354分奪得金牌。這亦是陳若琳跳水生涯個人第5面奧運金牌,追平了師姐吳敏霞、體操名將鄒凱的紀錄,1992年12月出生的陳若琳,更是3人中年紀最小的奧運5金王。至於馬來西亞及加拿大組合,就分別得到銀、銅牌。陳若琳能奪得個人第5面奧運金牌,都是 ...


陳若琳(右)與劉蕙瑕(左)奪得女子雙人10米台跳水金牌。(法新社圖片)

中國女子跳水組合陳若琳/劉蕙瑕,本港時間周三凌晨於巴西里約奧運女子雙人10米台項目,以總分354分奪得金牌。這亦是陳若琳跳水生涯個人第5面奧運金牌,追平了師姐吳敏霞、體操名將鄒凱的紀錄,1992年12月出生的陳若琳,更是3人中年紀最小的奧運5金王。至於馬來西亞及加拿大組合,就分別得到銀、銅牌。

陳若琳能奪得個人第5面奧運金牌,都是長年節食的功勞。根據今屆官方資料,她的體重只有49公斤。現年23歲的陳若琳,為了避免身體發育對跳水生涯造成影響,自2010年起開始節食,經常只能看着隊友大魚大肉,而自己只能吃素菜。她克服發育對身體的影響最大方法,就是每日只吃一餐。

為了自己的跳水生涯,陳若琳在「食」這方面付出了很多。不過,這位江蘇小女孩亦有軟弱的時候。2012年倫敦奧運後,她因為「破戒」食雪糕、蛋糕等零食,體重有一段時間由倫奧期間的47.5公斤上升至51公斤,因而被跳水隊領隊周繼紅當眾痛罵:「不要以為自己有了以往的金牌和榮譽,就可以吃老本。」陳若琳被斥責後痛定思痛,努力控制飲食,終於成就與師姐吳敏霞累積5金的成就。

陳若琳身世坎坷,她原本姓成,3歲的時候,生父和生母離異,生母帶著哥哥去了加拿大,留下她跟外公唐詩及外婆陳桂英生活,自此改姓陳,後來還過繼給舅父作女兒,外婆變了她的嫲嫲,背景相當傳奇。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