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港珠澳大橋:A1:首付2萬轉手賺30萬 氹客開空殼公司 __,港珠澳大橋,

港珠澳大橋開通在即,香港跨境私家車配額(俗稱中港牌)的炒賣潮愈趨熾烈!本報發現,多家公司最近在社交平台瘋狂發動宣傳攻勢,聲稱花卅五萬至五十萬元人民幣( ...




港珠澳大橋開通在即,香港跨境私家車配額(俗稱中港牌)的炒賣潮愈趨熾烈!本報發現,多家公司最近在社交平台瘋狂發動宣傳攻勢,聲稱花卅五萬至五十萬元人民幣(約四十三萬至六十二萬港元)便可透過「特殊途徑」取得大橋中港牌,並揚言牌價在大橋通車後「有排升」、「轉手即賺卅萬」等。有公司更安排俊男美女大搞中港牌講座,為潛在客戶詳細講解如何在一個半月內,一條龍式於中港兩地開立空殼公司、完稅及取牌,吸引參與講座的人士落實「投資」。

本報記者日前出席其中一家中介公司舉辦的中港牌講座,有關講座在觀塘一幢商業大廈內舉行,單位面積僅四百至五百平方呎,一半空間是普通寫字樓的陳設,另一半則是舉行講座的地方。當天約廿名參加者擠滿了小小的房間,房內只有簡單的座椅及投影機,格局儼如拍攝電視劇的場景。

負責講解的年輕男子,起初先簡介港珠澳大橋的特色及一般申請中港牌的程序,「戲肉」則是介紹其收費代辦中港牌流程。據他聲稱,該公司會以「低首期、先出牌、後付款」方式代辦車牌,客戶只需繳付四十二萬元(人民幣•下同),即可取得中港牌,並表明「不成功、即退款」。

中介會分三階段辦理中港牌,首階段客戶只需先付兩萬元,以開設一間香港及內地公司。他特別強調,利用新公司申請中港牌的成功機會較高,並已事先開立五百多間內地公司供參加者隨時選用。

在現場派發的資料中更說明,由於中介開辦的香港及內地關聯公司均為「空殼公司」,因此每年要收取一萬五千元的「維護費」,以進行公司秘書、工商代理、年審服務,確保有關公司可繼續持有中港牌。

當成功開設公司後,即到第二階段需付十五萬元,他指當中十萬元用作「打稅」,聲稱會交給內地政府,餘款則用作辦理牌照文件、取得配額等。至於廿五萬元尾數,則到最後階段成功選擇車牌號碼及取牌後才繳付。

講者更「拍心口」謂,可助香港申請者於個半月內成功出牌,否則全數退款,而在講座完結後,數名妙齡女職員即手持協議書,再熱情推介大橋中港牌好處,慫恿參加者盡快簽約。不過,協議的受託方是一家深圳公司,並非舉辦講座的香港公司。

香港汽車進出口商會會長羅少雄警告指,不排除有中介在中港兩地設立空殼公司後,製造虛擬交易以達致申領牌照的稅務要求,一旦內地部門嚴格查處,買牌人士的投資隨時化為烏有,「就算頭一年你出到牌,之後間公司冇營運,大陸要取消你個牌,佢(中介)又走佬,都冇得追究。萬一中介用假發票造數,查出嚟就仲大劑!」

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證件業務部業務專員蔡立華指出,已在網頁上提醒市民,小心不良中介公司冒認中旅提供代辦車牌服務。

蔡立華續指,如果有公司代為辦理申領中港牌手續,中旅會按既定程序進行預審,包括查核申請人內地公司的稅務情況,至於是否批出配額,則由廣東省公安廳作最終決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